多伦多上千人为捍卫女权游行示威

【本站讯】据记者芊寻,芊墨报道:2018120日,加拿大多伦多市近数千名妇女及支持者聚集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弥敦菲利普斯广场(Nathan Phillips Square)举行了妇女集会游行。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碧安卡·斯宾斯(Bianca Spence)介绍说,今年的游行主题是“为我们的未来呼吁“,旨在争取和维护妇女各项权益、促进变革,使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更包容、更平等并充满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在整个北美(包括加拿大),仇视的现象和不平等的行为有所增加。为使这个国家、这个城市“不要恨,保护正义”,该活动组织者倡议:无论种族、宗教、性取向、残疾、经济地位、移民、难民还是没有合法身份的人们,都应该在这个国家享有平等、幸福生活的权力,所有人应联合起来,为进步、为和平、为更美好的未来共同呼吁,共同努力。

游行开始前,游行组织者丹尼斯·哈蒙德(Denise Hammond)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20171月的妇女游行,人们看到今年在托儿服务、公共服务等提供资金方面已经有所增加,取得了一些成果。希望通过今年的游行,能鼓励人们继续参与、共同创造。只要广大女性团结起来,就能产生积极影响。

游行集会上,十位妇女代表发表演讲,要求改变女性的权利,尊重女性。前安大略省议员扎娜·阿坎德(Zanana Akande)在游行集会上发言说,这是一个让妇女们聚在一起相互支持的机会,这是最重要的问题。现任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Kristy Wong-Tam)在游行结束时也发表了演讲,希望所有的妇女都能得到尊重和重视。

记者采访了一些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其中有来自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也有曾参加过2017年华盛顿妇女游行来自于巴理市(Barrie)的市民。虽然她们参加本次游行的初衷不尽相同,但她们对尊重女性权利的渴求和对未来的期望是一致的。

据悉,多伦多市的妇女游行,只是全国各地发生的几起游行之一,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渥太华,温尼伯和萨斯卡通等市也有游行。越来越多的妇女们在为争取人权、自由、平等而努力。

数千名参加游行民众聚集在弥敦菲利普斯广场听演讲者发言 (图片来源:芊寻、芊墨提供)
游行民众手持标语支持争取女性权益 (图片来源:芊寻、芊墨提供)
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在游行集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芊寻、芊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