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文化中心举办活动关注亚洲基督徒受迫害状况

【本站讯】据记者李敬报道:2018年2月8日,意大利圣普罗塔索文化中心Osoppo电影剧院举办了主题为“亚洲基督徒,殉道者和希望”的活动。活动通过讲述亚洲教会,尤其是印度和中国教会的基督徒受迫害的情况,呼吁更多人了解并关注亚洲基督徒的信仰现状。一些爱心人士和媒体记者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亚洲新闻通讯社主任贝尔纳多·塞尔维莱拉(Bernardo Cervellera)神父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主要发言人。据悉,贝尔纳多神父从1995年到1997年在北京大学从事西方文明史的教育工作,比较了解中共迫害基督徒的真实情况。

亚洲新闻通讯社主任贝尔纳多·塞尔维莱拉(左一)发言(图片:李敬)

贝尔纳多在发言中谈到,天主教在中国是不被中共政府承认的,中共政府把宗教信仰视为仇敌,并利用各种手段来镇压天主教的地下教会。很多主教被抓捕,很多基督徒不能到教堂做弥撒,甚至被抓捕入狱。有的被重金罚款、四处逃亡、有家难归。在中国根本没有信仰自由,基督徒因信仰而遭受迫害。

期间,他还用投影展示了中国的一些教堂被拆毁的情景,其中发生在2018年1月9日,中国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的金灯台大教堂被中共政府强行拆毁的事件,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关注。

贝尔纳多神父用投影播放中国山西金灯台大教堂被中共政府强行拆毁的场面(图片:李敬)

活动结束后,贝尔纳多神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应该如何帮助中国基督徒时,他表示中共政府迫害所有的宗教和信徒,基督徒一直处在危险中,要帮助这些基督徒只能采取一个方式,就是让所有的政府来保障宗教信仰自由。

圣普罗塔索文化中心的主席保罗·里维拉(Paolo  Rivera)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人能够更好的了解亚洲基督徒的现状,因为生活在信仰自由国家中的人意识不到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基督徒因信仰正在遭受着迫害。

圣普罗塔索文化中心协会主任保罗·里维拉先生接受采访(图片:李敬)

现场嘉宾卢卡·坦多(Luca Tando)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一些国家的信仰状况很艰难,基督徒去教堂都要受到迫害,这些患难中坚持信仰的基督徒是意大利基督徒的榜样。

嘉宾卢卡·坦多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李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