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受迫害基督徒在法处境受关注

【本站讯】据记者肖晨 、淳爱报道:2018年2月18日,法国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Saint-Germain教堂的教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新年活动,这是他们逃亡海外后举办的首次新年活动。该活动的举办为法国友人进一步了解中国基督徒在法现状提供了一个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因中共政府的迫害,部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逃亡到法国寻求庇护,但目前,这些基督徒的处境不容乐观。据“人权无国界”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日,法国全能神教会的412个庇护申请者中有280人被拒绝,其中有 103人已经收到了离境令,随时面临被遣返回国。他们的遭遇引起了一些法国当地人士的关注,对他们表示同情和支持。

“人权无国界”组织公布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海外寻求庇护情况的相关数据(图:Youtube截图)

在这次联欢会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分享了他们在法国参加各种人权活动和义工活动的照片。他们表示,虽然在法处境艰难,但他们遇到了很多关心、帮助他们的人,其中不乏人权人士,这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温暖,也更有信心去面对以后的各种困难。视频播放后,有嘉宾对他们说:“你们做了很多的事情,你们非常棒!”

Christian Tanon牧师谈到:“在你们这里有很大的希望,同时也有很大的忧虑。我是一个基督教的牧师。我也邀请各位思考一下,我们作为法国公民能做些什么,让人们知道,通过我们的议员,或者通过我们社区的市长,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让人们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是如此的强烈,并且如果法国政府把来自中国的基督徒遣返了,这将是法国——这个避难之地的耻辱,请各位思考。”

一位法国女士呼吁法国民众和居住在法国的各国人都行动起来,帮助所有面临被遣返的人,并强调无论何人在被遣返之前,都应该得到接待和了解,根据这些人的所作所为来决定他们的去留。

Saint-Germain教堂神父Adou Benoît则表示:“你们要有勇气往前行。我们也会为这一切的畅通而祷告。要有勇气,我们为你们自豪,我们为你们鼓掌。”

François Barriquand神父也高兴地说道:“有两个字我想跟大家分享,就是‘希望’ ,你们是充满希望的。”

此外,很多嘉宾也写下了新年寄语,表达了他们的祝愿。他们写道:“让信仰自由无处不在”“祝愿和平、自由和信心,在中国和所有地方““希望和平和爱来统治这个世界” 。

现场嘉宾写下寄语表达他们的祝愿(图:肖晨、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