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人权呼吁“为自由奔跑”

【本站讯】

20171119日,国际特赦法国分部在巴黎肖蒙山丘公园(Parc des Buttes Chaumont)举办一场“Courir pour la Liberté”(为自由奔跑)的跑步活动。该活动是为受到中共当局监控的人权活动家SuChanglan和正被监禁的国际特赦组织驻土耳其主席TanerKiliçe,以及其他九名土耳其维权人士进行呼吁,希望中国和土耳其当局立即停止对以上维权人士的迫害行径。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娅提供)

早上8:30分,参加活动的人陆续来到公园入口处,有七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少年,200名参与者中多数为巴黎市民,其中50多名是来自全能神教会的中国基督徒,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上午10:20分,活动正式开始,参跑者环绕公园小路自由奔跑,约半小时后,陆续抵达终点。

一巴黎市民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苏娅提供)

一位参跑者(巴黎市民)说:“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很好,我们应该为中国人权而呼吁,让中国主席习近平意识到,他不能再继续那样做。法国是个有人权的国家,我们要向全世界表明,我们应该完全尊重人权。”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们在中国大陆一直遭受中共政府的残酷镇压、迫害,被迫远离祖国、远离亲人逃亡到法国,所以对SuChanglan女士和TanerKiliçe主席等维权人士的悲惨遭遇深有体会,也深表同情。在中国没有人权,没有信仰自由,如果在中国举办维权活动,肯定会遭到政府的干预和镇压。今天能来参加活动、支持同样遭受迫害的维权人士,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参跑者签名请愿 (图片来源:苏娅提供)

 

参跑者在国际特赦组织准备的请愿书上签名,以表示对受迫害维权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