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宣判后 律师要求会见再遭当局拒绝

维权网12月26日引述燕薪律师发布的消息,维权人士吴淦当天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后,燕薪和葛永喜两位律师前往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吴淦,并办理上诉相关事宜。但看守所接办案单位通知称,要等到当局核实律师二审辩护资格后才能同意会见,因此予以拒绝。律师就此表示,两人的委托直至二审终审,辩护资格毫无问题;一审后即使不参与二审辩护,也应保证判决后的上诉期会见权利;另外,看守所核定律师会见的唯一标准,应是查看律师三证是否齐全,目前案件已一审宣判,办案单位没有审查资格。网名“屠夫”的709案被捕维权人士吴淦本周二,被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报道说,这一判决是709系列案件至今的最高刑期,也是中共当局对吴淦拒不认罪的蓄意报复。吴淦在宣判后当庭表示:感谢“贵党”授予这个崇高荣誉,他将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编:何平)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