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游行抗议中共重判大陆维权人士吴淦

据自由亚洲报道:大陆著名维权人士吴淦星期二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成,重判入狱八年。社民连、支联会等团体星期三游行到中联办向中共抗议,要求释放吴淦等维权人士。

社民连、支联会和大专政改关注组成员大约二十人,手持横额和标语星期三从西环的西区警署出发,到中联办抗议中共用控颠覆国家政权罪,采用「不认罪,不开庭,不认错,不轻判」的手段,秘密监禁吴淦和律师谢阳等维权人士,令他们人间蒸发,逼迫他们认罪,完全违反法治精神。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中共暴政令人发指,我们对在酷刑下被迫认罪悔罪者深表谅解,对残暴肆虐下仍不屈者,致以极大的敬礼。习政权以人民为寇雠,动辄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陷人以罪,以文革式造神以愚民造假,只显示其色厉内荏,害怕人民﹗吴淦、谢阳无罪﹗立即释放吴淦﹗释放所有政治犯﹗

支联会常委赵恩来表示,大陆维权人士争取社会公义艰难,家人承受巨大的压力,香港人应向这些义士致敬。

抗议人士其后将印有被捕异见人士的相片贴在中联办的围栏上,然后离去。

特约记者:陈槃  网编:李想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