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古稀老人遭强拆 报警反遭威胁殴打非法拘禁

无锡彭兰英老人一家的房屋近日遭到当局强拆。老人日前去当地洛社派出所要求立案,反被警方威胁,手机被抢,录音文件遭到删除,并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在派出所扣押了8个小时。

无锡的彭兰英和她的丈夫朱丙权今年都已年过70,古稀之年的他们12月26日遭遇了一场强拆,所有财物毁于一旦,当天报警之后,惠山区洛社派出所出了警,但没有即时立案。12月28日,彭兰英一家前往派出所要求警方立案,却反而遭到了威胁和暴力对待。

彭兰英的女儿12月3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告诉记者,她的手机被抢,母亲被殴打,他们还被非法扣押在派出所内8个小时才获得自由:

“现在什么东西都被他们压掉了,现在最主要强拆把我们一生积蓄都毁掉了,我妈有十三万五块钱,还有两个戒指,我老爸有五千多块私房钱,全部压掉了,什么都没有,现在我们的家什么都没有了。还殴打我老妈,还把我的手机抢去了。”

记者:“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对方:“我们报案就是要叫他立案,现在关键是这么多钱(都被压在废墟下)。他看见我们就叫我们滚,不让我们说话。我说你穿着这身皮,一点都不为老百姓。还拘留我们,大约9点(拘留)到5点,才送我们回家的。”

记者:“期间把你们扣在派出所,不让你们走?”

对方:“对。我们报了案,我说最主要这么多现金在家里,他说我们老两口没有钱的,我们一生一世难道这么点钱都没有吗?现在我们就是有冤没地方说。”

据了解,因未与政府就拆迁补偿达成一致,彭兰英一直拒绝拆迁,此次强拆之前,当局没有进行任何通知。强拆时,朱丙泉也在屋中,险遭活埋,所幸他及时发现情况不对,跑出房屋,才躲过一劫。

本台记者随后致电洛社派出所了解情况,对方称他不清楚此事。在记者追问之下,对方径直挂断了电话。

记者:“彭兰英他们一家到你们派出所报案,说房子被强拆,但是反而被威胁了,还被拘留了几个小时。我想问下具体是怎么样一回事?”

对方:“这个我不清楚,我们这里值班,每天都换人的,我们这个是值班电话,人家还要报警进来的。”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陈平 网编:景铭)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