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议员带刘晓波夫妇相片参加公听会被拒

据自由亚洲报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及其夫人刘霞的遭遇一直牵动香港人的心。港人不时用各种方式悼念刘晓波,批评中共对他们夫妇的打压。随着中共十九大后,北京开始落实全面管治权,对刘晓波的悼念,也开始出现无形的压力。

长期为刘晓波夫妇遭遇向中共抗议示威的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星期四出席立法会就联合国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公听会,被保安拒绝进入会场,理由是不能带着刘晓波夫妇的图片参与公听会。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保安同事不给我带这张图片进来,刚好今天就讨论公民和政治权利,基本法规定有言论出版的自由,没理由在这里反而没有。我现在和全世界说,我现在还要说,如果建制派帮政府订立基本法23条,就是将大陆国安法搬来香港,刘晓波夫妇就会在香港出现,香港人就会遭遇这两个人的遭遇,所以主席我是有理由的,你听说过不给人带这张图片进来吗。

梁国雄强调,事件证明了,中共通过释法褫夺他的议员席位,就是不想他在议会内这个重要平台为刘晓波等异见人士发声。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