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失地农民家本周遭强拆人员夷为平地

据自由亚洲报道:重庆市人和街道重光村一户村民住房1月2日被当局雇佣的拆迁人员强拆。被强拆房屋的李国群日前对本台记者说,30-50名男子闯入她家,抬走她的母亲,将房屋夷为平地;她家所有用品钱财均被埋在瓦砾中。

重庆市渝北区人和街道重光村14组村民李国群本周二遭到强拆。她周五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她家的砖结构房屋已在六年前遭到强拆。目前,全家四口人住在自家宅基地上的木板房也被强拆人员夷为平地。她说,当地黑恶势力非法入室,绑架她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和几亲戚:

“星期二中午一点钟左右,突然来了身份不明的人四、五十个,戴着钢盔冲进我家。把我妈用黄色的军大衣包起来抬出去。然后是挖掘机过来,把我们家所有的财产和房子全部摧毁,夷为平地”。

当时在现场的吴女士对本台记者说,来人强拆李国群住房时,她正在她家:

“拆李国群房子的时候我在她家。有两个人进门先看一看四周,问赵兵在不在家里?赵兵是李国群的老公。她妈妈就说不在。就来了一大群人,一进来就把我们的手机摔坏,开始拆房子”。

重庆人和街道村民李国群的母亲,在反抗强拆中手受伤。(李国群提供)

当事人提供的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一批拆迁人员用重型机械强拆房屋,地面上一片狼藉。本台记者就此致电该市人和街道办事处,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拆迁办负责人的电话也无人应答。

李国群对本台记者说,当地政府官员自2003年起违规征地及强拆房屋,他们双方未签署任何协议。2005年,重庆市高院判决书认定,李国群所在的村子未与征地单位达成协议。2012年12月17日,李国群的丈夫因抵抗强拆人员遭到殴打及绑架。此后,她家走上到北京上访之路。2014年,李国群向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申请信息公开,但被告知,她申请的地块还未正式在该市取得土地使用权。暂时无法查到“北大资源博雅房地产公司”的《建设用地批准书》。

李国群家原有住房面积近180平方米。她说,她家对拆迁补偿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求对方提供原住房面积补偿,但遭到拒绝。数月前,当地政府要求李国群列出补偿明细,但交给政府之后,却不了了之。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嘉華 网编:郭度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