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涉“寻衅滋事”移交检察院起诉 当局拒绝律师阅卷

据自由亚洲报道:以广东为基地的网络作曲家徐琳在被当局扣押近5个月后,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但当局拒绝让律师阅卷。而徐琳的创作伙伴刘四仿在获准取保候审后,基于安全考虑,行事明显低调。

律师蔺其磊周二(1月9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证实,当事人徐琳已在上星期移送审查起诉,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拒绝让蔺其磊阅卷。

蔺其磊:检察院一听是徐琳的案件就说,“这个案件现在还不能阅卷,你等通知,我们现在正在向市检察院汇报。他是以寻衅滋事罪移送到检察院的,寻衅滋事罪我认为是很普通的罪名,是否让律师阅卷的问题就不应该报市检察院,这说明这应该还是一种政治迫害。虽然罪名是普通的罪名,但这案件还是很敏感的一个案件”。

周二上午蔺其磊在徐琳妻子陪同下到看守所看望徐琳.   据蔺其磊形容,徐琳对于自己的情况并不在乎,反而积极为看守所被关押人员争取权益。

蔺其磊:(去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他绝食了3天半,纪念这个节日,以及抗议看守所里每间房里超员, 人员超多。他的房间已争取到了,原先20多个人,现在就是标准的15个人。

徐琳妻子王女士认为丈夫在看守所的表现与本人的性格有关。

王女士:为社会争取权益,从来都不为自己的。他在(看守所)里面都是为别人的事,从来没有为过家人。

据了解,原籍湖南的徐琳和来自四川的搭档刘四仿在广州生活期间,除了共同创作了不少网络歌曲,还参与了民间维权活动。熟悉两人的匿名人士透露,刘四仿重获自由后行事明显低调。

匿名人士:一般取保候审都担心自己会有变数的,因为一般取保候审会跟当局有协议,不接触媒体,不接触外界,只留在家里或者工作,不参与一般社会性的事务,所有媒体采访他都不可以接受,因为当局可以随时再把他抓起来起诉。刘四仿现在在一个地方,他跟我们说过,是不能向外界透露的,他只想安安静静的工作,不要再被抓到里面去。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寇天力 网编:瑞哲)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