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访民狱中病危 家属申请保外就医被拒

山东菏泽访民邢爱真因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去年10月被转入济南女子监狱服刑。约10天前,家属被告知邢爱真已病危,但为她申请保外就医却遭到拒绝。目前邢爱真危在旦夕,家人求助无门。

今年已经68岁的山东菏泽访民邢爱真因“寻衅滋事”罪名于2017年被判刑两年,同年10月被转入济南女子监狱服刑。邢爱真的女儿徐霞1月17日向本台表示,数天前她收到了狱方的通知,母亲病危,被转入医院救治;而就在一个月前她会见母亲的时候,她还没有那么严重的疾病。

徐霞说,她想为母亲申请保外就医,但遭到狱方的拒绝:

“我是前几天看的,当时我母亲两个脚上都挂着点滴,都没有吃东西。我妈妈进监狱的时候查出来有五六样病,气管炎、高血压、心脏病什么的。我妈妈以前在家什么病都没有。进监狱大概两个多月,他们就叫我们过去,下了病危通知书。他说我妈妈是犯人(不能取保),还说又不是不给治疗,而是他们还没有查出具体的病情原因。”

本台记者17日致电济南女子监狱,电话无人接听。

徐霞的妹妹说,母亲被判入狱只是因为在菏泽监狱工作的父亲因公去世后多年没有收到抚恤金,因而上访维权,结果就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判刑两年:

“是被诬陷入狱的,叫寻衅滋事罪。她不是到北京去控告吗?我爸爸在管犯人的地方上班,他去世后,应有生活补助和两个小孩未成年人的抚恤金,但就一直没给。为了这件小事,一直找(上访)一直找,找到现在找成大事了。”

据徐霞所说,母亲于14年开始上访,上访前曾多次向监狱讨说法,却被监狱长侮辱。上访后又被地方维稳人员打断了腿,关进看守所。

目前身在北京的徐霞告诉记者,她已来了北京多日想为母亲维权,但求助无门,现在十分担心母亲的身体状况,呼吁外界关注。

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