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性侵运动受鼓励 中国妇女效法遭禁制

近日中国各地的女性,亦响应全球的反性侵号召,纷纷于网上发布反性骚扰的内容,以支持被性侵的受害人。但是,这些言论近日却无故被屏蔽,有请愿书亦被删除,网传有发帖者遭到政府阻止继续在网上传播消息。

曾发起反性骚扰活动的女权人士张累累周四(25日)对本台表示,现在有很多女学生不断在网上发表反性侵的言论,但是她们却受到学校的警告,不要再发表相关言论。她指,不断有女性在网上发言,但当局又不断封屏。

张累累说︰(很多)学生有加入这个联署,但是还是(虽然)没有封号,但是有删帖的那个(情况),公开信不得散播,(当局)不想把整个事情搞得很大嘛,学校就是找学生,就是让她们把这帖子删掉,没有甚么惩罚的,最多就是删帖。

她表示,虽然有很多反性骚扰的网上言论被当局删除,但是她仍看见很多女生继续在网上发言,仍然有不少受害人站出来发声。张累累呼吁大家不要害怕,继续在网上声援那些受害者。

张累累说︰虽然删帖很厉害,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说的,不停的有当事人站出来,不停有学生发这个事情,虽然删帖很厉害,但是也挡不住大家的那个发图片,甚么的这个(表达方式)。

对于当局大量删除网上反性侵言论,关注女权运动的广东维权人士王女士认为,当局一直都不希望人民聚集起来做一件事,每当有大量的人聚集,无论在一个地方也好,在网上也好,当局为维稳, 往往都会打压这些群体活动。

王女士说︰她们(政府)很不愿意,就是有人把一种事情做成一种有规模的行动,就是有一种规模,甚至是有一种公众参与性的活动,她(政府)就看到好像是说,不希望公民社会有一个自主的能力,也不有望公民社会里面,有人发动起公民参与任何议题,好像都是她们(政府)不太喜欢的。

去年10月,无论在演艺界、体育界及学界等等,均爆出性侵事件,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小武,于本月初被指多年前对学生作出性骚扰,后被当局停职。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s://www.rf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