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逾百人凌晨偷偷强拆 多人受伤

据自由亚洲报道:陕西省韩城市庙后村六户村民的住房1月31日凌晨遭拆迁公司雇佣的一百多人强拆。有村民称,强拆人员担心遭遇反抗,在凌晨两点强拆房屋。有抗拒者被强行带走。

陕西渭南韩城金城街道庙后村多户村民家的房屋本周三(1月31日)凌晨遭到偷偷强拆。当地村民当晚告诉本台记者,凌晨两点半左右,突然来了一百多人。他们手持棍棒,打砸被拆迁户的屋门,又切断一名老人家的电源,开始强拆。村民称,强拆者不管屋内有没有人,开动挖掘机将房屋推到。第一个被强拆房屋的业主所幸被赶到的家人从屋内救出。紧接着有二十多名年轻男子撬开了第二家村民的卷帘门,冲入室内,将两一对老夫妇抬出屋外时,遭遇反抗。两名老人被拳打脚踢,又被拖上一辆车拉走。另一户母子俩被从屋内拖出后带走。当地一位不愿具名的学生2月1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这次强拆中,多人被打伤送医院:

“大晚上突然来了一帮人,拿着棒子把我们这里砸得乱七八糟的。还有挖掘机把我们这里的房子都推倒了。一个老头家的电源也被切断了。有一男一女被从房子内拽出来,又打又踢的,打伤了,送医院了”。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韩城市政府、金城街道办及派出所,但始终无人接听。志愿者提供的视频和图片显示:在夜色中有挖掘机在推倒房屋,一名老人躺在医院病床上,接受治疗。另有一位妇女正在反抗。该村五组村民王改烟是当天被强拆的第三户,她与15岁的儿子卫文星同住。王改烟称,他和有智力障碍的儿子被强行带上一辆车拉走。

王改烟表示,当地政府称因南城门工程建设,要拆迁庙后村她家宅基地房屋,她曾三次与拆迁办谈判,对方只肯提供三十多万元的经济补偿,被她拒绝。周三凌晨,她家房屋遭到强拆时,连三十万元补偿也未到手。多年来,她为了给儿子治病,已花光了所有积蓄,欠了不少外债。

有村民称,当天有六户村民的房屋遭到强盗式强拆。来人强行入室,把人拖出屋外软禁,随后把房屋推倒。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2月1日对本台记者说,由政府主导的这种强拆其实是一种抢劫行为:

“是对人民土地所有权的一种掠夺,持续了二十多年。我想说,它不叫强拆、征地或者说改造,其的目的就是掠夺地皮,是一种赤裸裸的掠夺”。

去年3月17日,中央纪检监察部网站在每月通报中提到,陕西省的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第一件就是:韩城市金城街道庙后村村委会主任张整民三次贪污征地款134万余元,私自将130万元征地款借给亲属经商。韩城市纪委给予张整民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