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709家属抗议 人权律师余文生妻再遭警方传唤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希望之声报道: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抓捕后,其妻1月27日被徐州警方以涉嫌“煽颠罪”传唤,2月2日上午,再被徐州及北京石景山分局警察讯问、住家再被搜查。律师认为警方的做法违反法律。

2月2日上午11点多,两个徐州的、一个石景山的警察来家里说要对许艳进行“讯问”。

大陆任律师透露,由于709律师家属在丈夫被关押后,不断的追讨询问其夫下落,因此警方这次试图将余文生的妻子严密监控起来。

“它就是不想让家属发声,或者不想让家属就是联系更多的人。没有其它理由,就是拿这个最悬着的剑,让她自己感到恐惧以后不做。它(警方)吸收了以前的教训,以前709家属基本上没有用这种骚扰的办法。经过709李文足、王峭岭的事以后,可能它们所谓吸收教训,感觉家属这块也是很厉害!它也给家属套上一个什么‘煽颠罪’,然后随时传唤。既然耍流氓,就彻底耍到底,什么招都用!已经无底线了嘛!”

旅美人权律师滕彪谴责警方这种做法是违法的。

“这显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余文生被抓走后,作为妻子在网络上呼吁,很显然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当局的做法就是用来恐吓家属,让她们不敢呼吁。之前这种政治性的案件,当局用这种做法也是一贯的,用各种办法来警告家属,让他们不敢对外说话,有的时候是用欺骗的方法给他们一些承诺,就是如果你什么都不说,可能人很快就放出来。”

目前,许艳的电话总是提示关机,记者完全联系不到她。

据自由亚洲消息,余文生妻子许艳上周六被徐州市公安到北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盘问了10多个小时。周四她透过社交媒体向记者报平安时情绪仍然激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德国人权专员柯夫勒在网上的一份声明中说,余文生案子的最新进展“令人不安”,加剧了他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担忧。他说:“余文生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的民主改革,并且支持因行使人权而受到骚扰的同胞。” 他说,余文生必须立即获释,并被给予中国宪法保障的民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新闻来源:希望之声 soundofhope.org

http://www.soundofhope.org/b5/2018/02/02/n1505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