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推翻对年青民主派人士的不公判决

香港终审法院推翻对3名知名民主派人士的监禁判决,对此,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区美宝表示:

“终审法院今日纠正了不公不义之事。政府当日报复性地寻求更严厉处罚,导致3人入狱,如今判决被推翻才是正确之举。”

“当局必须撤回所有出于政治动机、旨在钳制于香港推动民主者的起诉行动。政府强硬的立场会对和平集会权利及言论自由产生寒蝉效应。”

背景

2017年8月,香港上诉庭就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在触发2014年雨伞运动的示威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判处3人有期徒刑6至8个月。3人分别于2017年10月及11月获取保候审。

在初审时,黄之锋与周永康被判“非法集会”罪成,而罗冠聪则被判“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成,3人获判非监禁刑罚。然而,律政司其后提出刑期覆核,要求对这3位学生领袖判处更严厉的刑罚。

图文来源:Amnesty International. 香港法院推翻对年青民主派人士的不公判决 © Amnesty International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