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团队被指涉颠覆国家 数十人先后被抓

民间组织“玫瑰团队”被指涉及颠覆国家行为,近日全国各地不少与团队有联系的人士,都被国保约谈,据报已抓了50多人。有“玫瑰团队”的成员表示,现在已有很多成员被吓怕,不敢再为团队服务,更不敢承认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黄乐涛 报道)

关注“玫瑰团队”人士,近日陆续收到当局的警告,要求她们退出“玫瑰团队”的社交群组,不要再关注这个团队的情况。

其中一名被警告的山东访民丁玉娥周五(30日)对本台表示,她曾经加入了“玫瑰团队”的QQ群,关注团队的活动。但是,近日就有国保传召她问话,要求她远离团队,国保又对她说出恐吓的说话,令她感到不安,她向国保表示对团队事情不清楚,而她现在已经很少在群组内发言了。

她指,有些维权人士希望了解一下“玫瑰团队”被约谈人士的情况,帮助他们。但很多被约谈的人或被国保吓怕,都不会透露约谈的情况。

丁玉娥说︰那天他们到我们单位去,找我说是警告我们就是说离这个“玫瑰团队”远一点,徐秦(玫瑰团负责人)已经被抓了,而且被煽颠罪了,然后又说“玫瑰团队”他说就抓了51个人,然后说“玫瑰团队”的成员都已经被抓了,如果不听劝告,后果自负。对“玫瑰团队”我说我了解不是很多,好多人有可能说因为这个事被约谈,他也不一定会说。

另一名被约谈的河南访民郭春平表示,他曾经加入了“玫瑰团队”的微信群,但是早已经退出了这个群,但他近日亦被国保传唤,要求他不要再关注团队活动,他更因为与国保发生口角,而被殴打。他表示,其实“玫瑰团队”只是关注民众的情况,帮助弱势社群,或许这样就揭露政府的腐败情况,而触怒政府。

郭春平说︰他就是一个群,是不是?但是她(当局)看就不一样,她就以她的这种思维,她的眼光,她就觉得这种存在对我有威胁了,我要想办法给它搞掉。

为逃避中方打压,而逃亡到泰国的“玫瑰团队”成员湖北访民柳学红表示,“玫瑰团队”至少有2000多人,由于当局大力打压,甚至有一些公安人员混入群内,监察成员的一举一动,现在已经没有人敢再发声了。她近日在泰国拉横额抗议,希望当局停止打压成员。

柳学红说︰被抓被喝茶,有的现在都不敢说自己是“玫瑰团队”的人,很多中共的人混在里面,他们很多这些冒充,有的也加入“玫瑰团队”,实际上他们就是来破坏的,我们就是在呼吁,不管有没有作用,我们都要呼吁,引起国际人权组织,和那个国际社会来关注。

“玫瑰团队”是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创办的,不少关心中国人权问题的公民都加入这个群组里,发表对社会问题的看法。群组负责人徐秦早前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注该团队的人士,近日陆续被警方约谈。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s://www.rf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