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寓所遭数十人围堵双方爆发冲突

被羁押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徒步到天津寻夫的行动被迫中止后,当局进一步加强对她的打压。周三(4月11日)数十名国保、居委会人员及不明身份者把李文足围堵在她北京的寓所,并一度和在场的维权人士爆发冲突。有媒体人员到现场采访也被国保人员殴打。

4月11日,也就是李文足被强行送回北京家中软禁的翌日,她的寓所大门外面出现了数名不速之客,对方挡着门不让她出门,双方发生口角。(现场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eGXST3PnM

李文足:他们用身体挡住我的门,我根本推不动。我报警他们不出警。我看到有警察来,但不知道他们怎么处理。我就是出不去,连我孩子都出不去,阿姨也出不去。接下来我估计我们生活都成问题了。

当时有数十人在李文足寓所楼下聚集。被软禁在5楼家中的李文足控制不住情绪,从窗台往外大声谴责他们的打压行动。

李文足:我什么也做不了,他们完全是一群流氓土匪,无法无天。他们现在就是违法犯罪,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聚集在李文足寓所楼下的除了国保和居委会人员,也有大批身份不明的人士。709家属王峭岭表示,这些人阻挡她和其他维权人士进入公寓楼,双方发生冲突。

王峭岭:几个人在一楼单元口堵住,不让我们进去。有男的用手和身体来推档我们,抢我们的手机,把我们的手机推到地上。我的眼镜被打到地上了。

在现场采访的外媒也卷入事件.

王峭岭:我们正在交涉的时候来了一辆“别克”车,石景山区的一个国保的头子叫陆凯(音),就冲上去拍打车窗玻璃,我们都不明所以,他们把车门打开,把车里面的人拽下来打。我们那时候明白了,里面应该是一家媒体的人。我只知道他们采访过我们,但具体不知道是哪一家媒体。

有分析指,当局连日来阻挠她们的维权行动和博鳌论坛正在举行有关。王峭岭则认为当局出动几十人来阻止几名妇女徒步到天津是匪夷所思。

王峭岭:非常荒缪。我可以坐火车去,我可以骑自行车去,我也可以走着去。连我们的出行方式都要横加干预,连我们拜访朋友他们也是如临大敌。很可笑。

特约记者:高锋/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郭度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