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供稿人士被捕

《寒冬》供稿人士被捕8月1日,由是新兴宗教研究中心(简称CESNUR)创办的刊物《寒冬》发文称:

中共警方展开了针对《寒冬》的全国性行动。我们的记者以及消息人士被抓,关于我们杂志的各种谣言正在四处散布。

我们从中国获悉,中共因为《寒冬》杂志所刊登的新闻报道以及秘密文件而恼怒不堪。警方在全国展开了镇压行动,试图找出是什么人在给《寒冬》传递消息。

《寒冬》的一些记者和消息人士不幸被捕。他们冒着牺牲个人自由的极大风险勇敢地为《寒冬》提供消息、图片和文件。我们向这些为中国的人权与信息自由而战斗的勇敢的受害者致敬,并且将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对基本自由的野蛮镇压!

我们获悉中共媒体正在宣称《寒冬》是一场由诸如法轮功、呼喊派、全范围教会、全能神教会等被定为是邪教组织(“邪教”的意思是异端教义——目前的译文“evil cults”是错误翻译)的团体策划的反华运作。我们也得知中共正在制造假文件来“证实”这些指控。我们预料不久就会看到这些内容。

从《寒冬》创刊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介绍说“《寒冬》杂志是由学者、人权活动人士以及在中国受迫害的宗教组织成员联合创办”。我们陈述过显而易见的事实:关于迫害的报道往往来自于遭受迫害的团体,包括那些被定为是邪教的团体。但是我们报道的消息来源很广泛。我们报道天主教与穆斯林问题,这些都与邪教问题无关,我们同样也报道官方三自教堂常遭受的不公平对待,这些都是明证。

《寒冬》是新兴宗教研究中心(简称CESNUR)创办的刊物。我们作为正义学者和宗教自由的声音,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极权主义政权和其他宗教自由的敌人指责我们是任何可以想像到的邪教的成员,然而这却是与事实矛盾的。因为新兴宗教研究中心的主任是一名罗马天主教徒,主席是一名罗马天主教神父,一位董事会成员是卫理公会教派的牧师。我们未曾被其他的假新闻运动吓倒过,同样,我们也肯定不会被这场假新闻运动吓倒!

新闻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