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士建工会工人声援团继续抗争促放人

深圳佳士建工会工人声援团继续抗争促放人
深圳佳士科技职工派出所外抗议(维权网图片)

华盛顿 — 深圳佳士组建工会工人声援团在经过几天休整和集结后,8月6日再次前往深圳坪山燕子岭派出所要求无条件释放被刑拘的工人和声援者。同时,有近日获释的工人表示,在被刑拘期间受到警方恶劣对待。
据网上消息和视频显示,声援团约50人星期一中午在燕子岭派出所打出“工人无罪!组建工会无罪!”等横幅,高喊“严惩打人黑社会”、“工人无罪”,要求无条件释放被刑拘工人以及声援者。
此前,佳士建会工友现场声援团8月5号晚上,在深圳与惠州交界处走上街头散发传单,向市民介绍佳士工人的情况。据悉,至少6名北大学生新近加入了声援团。
同时,驻扎在惠州的声援团表示,他们楼下近日派来监视的人员明显增多。而房东周日晚对声援团进行骚扰,要求离开,遭到严厉拒绝。房东则称是遭到了当局的威胁。
另外,有消息表示,7月27日被抓的约30名佳士建会工人和声援者中,有十多人被取保候审,但仍受控制,不能与外界联系,具体情况不明。不过,有几位近日获释的工人拍下视频,讲述在被刑拘期间遭受的恶劣对待。
据推特上“劳工研究”消息,深圳维权律师范标文等律师近日得以会见了两位被抓工人,而闻宇与黄沙两位律师早上递交会见手续,要求48小时安排,下午就被广州市律管处谈话,要求退出。
深圳佳士科技的部分工人近期因组建工会遭到厂方威胁恐吓、殴打报复及警方扣押和暴力对待,连续在工厂和当地燕子岭派出所坚持进行维权,要求上班及追责打人的警察,近30人7月27日被抓捕。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