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狱中被强制服药恐致伤害

江天勇狱中被强制服药恐致伤害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长沙中院透过微博上传庭审与江天勇认罪片段。家属认为,江天勇是按当局要求被迫认罪。(视频截图)

709案被捕律师江天勇在狱中健康状况恶化。家人日前探监时了解到,江天勇每天被强制服用3种药物,包括他此前并不需要的降心率药,并出现多种不寻常症状。如果在无病的情况下被迫服药,对人的身体会造成怎样的损害?关押江天勇的河南新乡第二监狱是否有迫害囚犯的犯罪嫌疑?

正在河南新乡第二监狱服刑的江天勇早前透露,自己每天服用至少一种药物。

身在美国的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向本台记者表示,江妈妈与江天勇妹妹上周五探监时,发现江天勇健康明显恶化,不仅讲话速度特别缓慢,身体反应和面部表情也显得呆滞。细问之下,才知道江天勇每天除了要吃降血压药,还要吃另一种药。

金变玲:他妹妹去之前,我特意嘱咐,让她问清楚他到底吃什么药。他说要吃3种药:维生素,降血压药,和降心率药。他妹妹心里很不好受,看到哥哥脸色比较苍白,说话也比较慢。

金变玲表示,丈夫心脏并没有毛病,她质疑心率高的说法到底有没有根据。而事实上,江天勇吃的是降心率的药也只是狱方一面之词。

江天勇也透露狱中环境比较拥挤,平时需要工作,但不算辛苦。

金变玲:他说在洗衣服里面给人开门关门。监室里有16个人,有长明灯,还轮换值班。

由于监仓的照明灯一直不关,江天勇晚上经常睡不好。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河南省新乡第二监狱,但电话未能接通。

中国卫生部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表示,没病的人如果被强迫服用降心率药物,后果可以很严重。

陈秉中:心率正常的话也不要降,你一降心率一低了,当然给心脏造成损害,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威及生命健康。我就不明白监狱为什么要给他吃药,是不是想迫害囚犯呢?

他警告,没病被强行喂药会对身体造成永久损害。

陈秉中:长期这样给他服用会造成终身伤害,不可逆的伤害。不管他犯什么罪,这都是不人道的。

他呼吁家属向司法部门提出申诉,要求彻查江天勇有没有受到不人道对待。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吴晶 网编:瑞哲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