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征地如强盗:河南59户民房遭强拆村民维权反被抓捕

中共强拆民房、强征土地愈来愈频繁,早已激起民愤,百姓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反遭镇压抓捕。

6月30日午后1点多,烈日当空,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磁涧镇下园村村中静悄悄的,多数村民都在家中午休,而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妇却被政府人员强行从屋里拉出来,只见她坐在自家门前的树下嚎啕大哭,悲恸的哀哭声打破了午后的宁静。

闻声而出的村民发现,几辆铲车、钩机正在拆毁老妇的房屋,不一会儿工夫便墙倒屋塌,一栋二层小楼变成了废墟。

视频:老妇的住处(其儿子的家)被拆毁

事情经过

2019年1月,磁涧镇政府以修路为名与下园村村民签定征迁协议,要求拆迁村民房屋,征用村民的土地,并勒令村民必须于2月10日之前搬家。

“住这儿这么多年了,俺们好好的家,你让我们都搬到哪儿去?”村民们怨声载道。一村民告诉《寒冬》,因房屋拆迁补偿不合理,村民也并未拿到拆迁赔偿款,安置房的建设也遥遥无期,因此村民们都拒绝搬迁。

但政府根本不关心村民的利益,2月,正值中国的新年,合家团聚之时,镇政府开始实施强拆行动,该村57户民房被强行拆除。有村民悲愤地表示,他们连房子带地都没有了,政府以权压人,白讹村民土地如强取豪夺的强盗、土匪一样。

村民们的房子被拆成废墟
村民们的房子被拆成废墟(知情人提供)

另外两户村民因赔偿不合理就没签协议,并聘请律师打赢了官司,房子暂时没有被强拆,其中一户户主就是这位八旬老妇的儿子(她与儿子一起生活)。

在中国法庭判决只是一纸空文

但在独裁、缺乏法治的中国,老百姓即便打赢官司也并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4个月后,政府的逼拆再次袭来。

据目击者称,6月30日下午1点多,包括警车、铲车等在内的二十多辆车驶进下园村。100多名警察和施工人员包围老妇的儿子家和另外一户村民家,并拉起了警戒线不许任何人靠近。老妇的儿子当天有事外出,施工人员就将其家的生活用品都搬出屋外,仅十几分钟,房屋就被拆毁变成了废墟。完成强拆任务后,这100多人迅速撤离了现场。

村民家前的水泥路被毁
村民家前的水泥路被毁

据当地一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在房屋被拆前,当局为强逼老妇的儿子签字同意征地,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将其拘留7天,又派人把其大门前的水泥路毁坏。

一不具名的村民说:“中国现在就没有说理的地方!习近平成天提倡文明社会、和谐社会,都是骗人的。”

维权村民频遭抓捕

其他签订了协议的村民也迟迟未得到应有的赔偿与安置,6月16日,200多名村民被迫采取维权行动,向当地政府讨说法。然而令村民没想到的是,一场抓捕行动正在等待他们。

据村民透露,从6月21日至8月1日,该村有8名村民陆续被抓捕,其中6位至今仍在押。

看到村里人一个一个被抓,参与维权的一些村民被迫外出躲藏,没人敢再提补偿款的事,也没有村民敢再议论此事,整个村子笼罩在恐怖气氛中。

一村民愤怒地控诉:“政府杀鸡给猴看,像狼叼羊一样将村民一个个抓捕、拘留,搞得人心惶惶。共产党统治太黑暗了,老百姓没有活路啊!”

据了解,在中共“要想富,先修路”的号召下,2017年10月1日,河南省洛阳市委、市政府发出了《洛新快速通道建设征迁通告》,征迁范围涉及12个行政村,然而,当地村民不但没有富起来,反而因拆迁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和安宁的生活。

政府征迁通告
政府征迁通告

来源:寒冬/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