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黄昭云被搞株连 其朋友遭深圳当局上门多次恐吓

广东省警车
OminaeCC BY-SA 4.0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年9月13日,本网获悉:民主人士黄昭云被搞株连,其朋友遭深圳当局上门多次恐吓。

黄昭云今说:“深圳公安上门多次恐吓我朋友。我奉劝某些人不要一味作恶多端,助纣为虐也要认清当今大形势。恐吓不了我,使用下三滥手断恐吓我朋友。某些人现在还年轻,就算不为自己将来着想。不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也为自己的子女着想。”

黄昭云,生于1989年。多年来一直关注社会民生、时事政治,一度活跃于微博、推特等国内外社交平台,微博遭到无数次删帖封号,推特亦遭到多次的黑客攻击。

2015年6月1日,黄昭云曾因在网上发帖纪念“六四”遭到打压,刑事拘留一个月后才获得取保候审。

2019年1月9日在深圳生活工作的黄昭云,被深圳警方指其在推特发表“辱习”言论以及发表大量“反政府”舆论等“涉政谣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并处以收缴(没收)手机一部。

2019年6月18日晚上,黄昭云在宝安石岩卓力能电子有限公司上班期间又因六四言论获罪,遭到深圳公安抓捕并到住处进行抄家。后被拘留10天。

来源: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