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家人权组织联名敦促美国海关停止进口来自中国的强迫劳动产品

今天,37家人权组织联名发表公开信,致函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敦促代理专员摩根(MORGAN)发布预扣放行令(WRO),禁止进口所有与中国强迫劳动有染的棉花、纺织品和服装产品。

服刑人员正在加工服装(网络图片)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于今年8月份发表了调查报告-《棉花:每根纤维都充满谎言—新疆棉纺/服装行业的强迫劳动污染了全球供应链》,揭露了中共在新疆建立强大的奴工棉花农场和棉纺织服装工厂,强迫犯人及维吾尔人生产劳工产品的真相。该报告发表后产生强烈影响,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对报告中提到的“新疆和田泰达服装公司”下达了预扣放行令;澳洲宣布停止购买新疆棉花。

此次联名活动的发起,是在此基础上,敦促美国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棉花、纺织品和服装产品发出预扣放行令。

公开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专员摩根阁下:

有重要证据表明,中国在新疆和其他地区,系统地使用强迫劳动,用于棉花、纺织品和服装产品的生产,而这些产品正被进口到美国。下列署名的组织,共同起草本公开信,旨在敦促贵局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棉花、纺织品和服装产品发布预扣放行令(WRO)。

本次公开信署名组织之一:人权组织“公民力量”,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题为《棉花:每根纤维都充满谎言—新疆棉纺/服装行业的强迫劳动污染了全球供应链》,报告直接引用了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和中国企业和目击者的证言,揭露了中国如何依靠打造世界上最大的强迫劳动系统提供奴工,来维持其棉花生产并成为世界最大的棉产国。中共建立的“棉花集中营”主要位于新疆,这里是中国大多数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家园,中国84%的棉花产量都产自这里。

强迫监狱犯人做苦力是中共的长期政策。自中共执政以来,就把犯人从中国内陆运到新疆,强制他们在恶劣的沙漠环境中“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新疆现在是中国人均囚犯比例最高的地区。除维族劳教营外,新疆有80多所监狱。相比之下,尽管山东省的人口是新疆的四倍多,但监狱只有25所。

2014年,中共政府开始实施进一步镇压新疆维吾尔族的战略,其中的一部分就是将大量维吾尔人关押在所谓的“再教育营”或“职业培训中心”。观察人士估计,被关押的维吾尔人达100多万。其目的就是要清洗维吾尔人的民族身份,让他们忠诚于共产党。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启动了一项促进中国服装制造业纵向一体化发展的计划,将纺织服装厂搬到离新疆棉花产地更近的地方,在那里,维吾尔族人可以被投放到棉花/纺织/服装产业,在新疆从事纺织和服装生产的中国公司也可以利用囚犯在他们的生产设施中从事劳动。

自2014年以来,大约有2200家新的棉花/纺织/服装公司加入了这个项目。监狱企业“新疆利华棉花公司”(Xinjiang Lihua Cotton Company)夸口称,他们每年新增8000名维吾尔族工人。“华富时装”、“路泰纺织”以及 Target, Burberry, Calvin Klein, Hugo Boss, Armani, Gucci, Olymp, 和 Uniqlo等国际品牌的供应商,也积极参与了该项目。截至2018年,中国政府有记录的,就有新增的45万名来自贫困家庭的维吾尔族工人、被判刑者和被拘留者的亲属,以及劳改营中的囚犯的就业情况。

随着中共政府继续关押穆斯林,并扩大其棉花供应链的纵向整合,在新疆监狱、劳改营和农村地区,越来越多的维吾尔人成为从棉花复垦、灌溉系统建设、种植、收获到加工、服装生产等中国棉花价值链每一个环节的关键劳动力。

2015年,美国将1930年的《关税法案》(Tariff Act)修订为《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执法法案》(Trade Facilitation and Trade Enforcement Act,简称“TFTEA”)。至此,美国拥有了世界上最严格的,防止强迫劳工生产的货物进口的法律。此外,为解决美国国会对中国强迫劳动问题的关切,美国和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签署了两项双边外交协议:1992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为停止监狱劳役产品的双边贸易制定了一般原则;1994年的“合作声明”(SOC),规定了对涉嫌生产出口货物的监狱劳动设施进行现场检查的更具体的程序。

充分的证据表明,强制劳动在新疆各地普遍存在,新疆的强制劳动经济与正常经济是难以分割的。此外,由于新疆目前是中国服装供应链的主要供应商,美国政府必须假定,任何来自中国的棉纺织品都是中国棉花劳改营(Gulag)的产品。

最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对所有产自土库曼斯坦的棉花和棉花制品发布了预扣放行令。我们认为同样的标准也应该适用于中国的强迫劳动产品。因此,我们敦促贵局全面执行禁止进口强迫劳动产品,禁止所有来自中国的棉花、纺织品和服装产品。

签署机构(按笔划序):

Advance USA

反对宗教迫害协会

Campaign for Uyghurs

Center for Pluralism

对华援助协会

山达基教会国家事务办公室

公民力量

Directorio Democrático Cubano

东突厥斯坦民族觉醒运动

Happy Science USA Washington Bureau

中国人权

人道中国

Independent and Democratic Vietnam

Independent Old Catholic Church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ights and Justice

国际基督教民主基金会

国际劳工权利论坛

Islamic Center of Hawthorne

Jubilee Campaign

Justice Cuba

兰托斯人权基金会

Responsible Sourcing Network

Religious freedom in North Korea

Protect Political Prisoners Uyghur Foundation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

全能神教会

The Laogai Research Foundation

尼日利亚国家青年委员会

The New York Board of Rabbis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The Way to Happiness Association of Florida

Uighurism.com

Unified Buddhist Church of Vietnam (US)

维吾尔裔美国人协会

维吾尔族人权项目

越南民主中心

2019年10月17日
议报记者:Anna Yunpeng Chen
华盛顿

来源:公民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