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察性暴力说不” 荷兰港人声援香港中大女生吴傲雪

【本站讯】香港中大女生吴傲雪(Sonia)自摘下口罩,公开控诉拘留期间遭警察性暴力对待之后,接连收到多封恐吓信。10月20日,居住在荷兰的香港人发起活动声援吴傲雪,呼吁香港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警方涉性暴力行为。

集会者在德古依尔风车前声援吴傲雪(图片:ADHRRF)
20日下午6点半,由荷兰港人组成的团体Netherlands for Hong Kong(荷兰支持香港),在阿姆斯特丹发起了主题为“向警察性暴力说不”的声援活动。当晚,30多名参与者身着黑衣、胸前佩戴紫色丝带,举着反性暴力的紫色灯及“停止香港警察使用性暴力”(Stop Hong Kong Police’s Use of Sexual Violence)、“支持Sonia”(Stand With Sonia)等标语牌,在德古依尔风车前静坐,抗议香港警方执法时,以性暴力对待示威者。

活动发起人现场发言,(香港示威活动中)被捕者不许看医生,不准律师探访,警察可以触摸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在黑房子里脱光衣服,这些完全都是违反人权的。他还说到,根据统计,有2500名示威者被逮捕,80%的示威者是在被指控前遭抓捕的,这就意味着不知道有多少人遭警察滥捕。他认为香港政府应对警察进行独立调查。
其后,众人齐唱香港抗争者之歌《愿荣光归香港》,夜幕中点点紫光在德古依尔风车下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很多路人驻足,围观拍照和互动。一名身着警服的荷兰警察走过来表达他的支持。

集会者手持“停止香港警察使用性暴力”、“支持Sonia”等标语牌(图片:ADHRRF)
活动现场,参与者纷纷拍下短片表达对吴傲雪的鼓励和支持。

“多谢你对香港人的付出,我们会在后面支持你的,Sonia加油。”

“我们香港人会继续支持你,我们会为你做主,跟你一起齐上齐落。”

“sonia 和其他受警察性暴力的受害者,你们在香港 、甚至全世界都有人关心你们,我都希望正义有一日都会降临。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反抗。”

一名来自中国的年轻基督徒唱了一首赞美诗鼓励吴傲雪不要屈服。

另一名基督徒则表示,中国大陆警察经常抓捕羞辱基督徒,没有公平的法律来维护受害者的权益,希望香港不要放弃争取民主自由的机会。

根据美国一家叫做“The AI Organization”的权威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披露,香港警察部门被中国大陆政权植入准军事力量,正用人工智能及面部识别技术追捕学生抗议者。这些女学生被抓后遭到警察轮奸,这些警察实际上是中国大陆警察和安全机构,经由香港政府派遣和批准。

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基督徒手持“停止香港警察使用性暴力”的标语牌(图片:ADHRRF)
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呼吁成立调查警察暴行的委员会(图片:ADHRRF)
一名年轻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声援Sonia (图片:ADHR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