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联办抗议悼念杨天水促释放政治犯

香港社民连和支联会在中联办门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北京停止迫害政治犯。(图片来源: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据美国之音报道:香港社民连和支联会11月12日上午发起“悼念杨天水 停止政治迫害 释放刘霞、高智晟、秦永敏、黄琦”的抗议行动,要求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所有在押异见人士。

十多位示威者冒雨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手拉“暴政必亡 人民必胜 沉痛悼念杨天水 释放所有政治犯”的横幅,一路高喊口号。因宣誓案被取消议员资格的“长毛”梁国雄,代表社民连在中联办前宣读声明,抗议江苏知名民主人士杨天水“被病逝”,成为今年第二位在囚禁期间死亡的政治犯。

先后两次因政治信仰坐牢共22年的异见作家杨天水,曾参与八九天安门民主运动,2006年5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2年,今年8月因重病获保外就医,但两个月后便于11月7日去世,终年56岁。自2009年起便有海外媒体不断报道杨天水身患多种疾病,多次申请保外就医都遭到拒绝。他身患重病以及病逝,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香港社民连和支联会把抗议标语贴在中联办门前。(图片来源: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示威者还手举多位异见人士的标语牌,要求释放今年7月病逝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近年一直遭软禁的刘霞、3年多前出狱后一直被软禁在陕北老家的维权律师高智晟、两次坐牢20年的武汉资深民主党人、自2015年1月遭当局关押至今的秦永敏,以及四川六四天网创办人、身患多种严重疾病但至今被关押近一年,且遭虐待的黄琦。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