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荷兰“郁金香人权奖”王全璋当之无愧

据希望之声报道:2017年荷兰“郁金香人权奖”评选即将进入决赛投票。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是呼声颇高的角逐此奖的十名入围者之一。大陆律师和维权人士都认为王全璋获此奖当之无愧。近日在推特和脸书上显示网友们为王全璋进入决赛呼吁,王全璋角逐2017年“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的海报也在流传:“行动起来,8月29日用你的投票支持王。”

大陆余文生律师高度赞扬王全璋铁骨铮铮,令人敬佩,应当获奖。

“他当之无愧!我认为王全璋应当获这个奖项,也是对大陆人权律师的奖励。从我们现在获得的信息来看,王全璋属于最坚强的,也是骨头最硬的!所以他获奖当之无愧!”

还有一位大学教师提起王全璋赞不绝口。王全璋很早就开始从事人权活动,始终坚持自己的理念,在争取自由民主、声援人权人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006、2007年,他到北京去看高智晟,当时很危险,被公安扣了24小时,他进去以后,出来时被他们抓到派出所去,关了24小时。后来他在各方面支持宗教信仰自由,这方面他最突出了。他自己并不是一个信徒,但是他对所有有宗教信仰的人受到打击的时候,他用各种方法来呼吁、支持宗教信仰自由。有些人受到打击他都是全力帮助的。”

余文生律师表示,中共在迫害709律师当初,恐怕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的家属如此坚强,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赞扬,令中共骑虎难下。

“很可能王全璋现在他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非常的差,它怕家属见到王全璋的时候,王全璋受审之后、曝光之后,家属不依不饶,证明王全璋现在应该被迫害的相当严重,我想王全璋受到了极其严重的酷刑。我想王全璋的形象现在很可能是无法上视频,如果上视频他形象和他以前的形象相差甚远,有可能他的状况不适合让他们照相。所以当局得不偿失,律师没有倒下,律师的家属倒起来了!”

王全璋是“709”事件中,至今没有任何消息的律师。自2015年8月5日王全璋被带走至今与外界失联已经长达700天。有媒体引述可靠消息,王全璋在被关押期间遭受电击酷刑,仍拒绝认罪。

余文生表示,709之后,司法当局并没有停止对律师的打压。

“它现在可能扫清一切杂音,709在事情对当局来说是当局心中的痛,因为它们弄了两年没把这事情摆平,它们现在进一步打压的辩护人也是一样,象我、马连顺,还包括文东海,非常主要的辩护人现在都遭到打压。实际上,即使王全璋哪一天被判决了,709并没有结束,因为709的辩护人现在还遭到打压。”

有推特显示,王全璋开庭在即,李文足发表声明,公安找家人谈话,劝李文足不要闹了,芸芸。

对此有网民评论,中共司法当局的嘴脸永远如此无耻,谁先“闹”的?你们不抓王全璋,谁知道李文足是谁?你们可以任意违法,民众不可以依法维权?这是什么道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相信民众终会等到那一天:是非归正,违法者锒铛入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新闻来源:希望之声 soundofhop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