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 美资深议员抨击中共

众议员史密斯(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美国资深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近日参加共产主义百年反思活动时表示, 他认为中共不仅欺骗自己的人民,而且向西方国际社会撒谎;呼吁中国人应抛弃共产主义,拥抱自由。

11月7日至9日,华盛顿DC举行“十月革命”共产主义百年反思活动。

美国四位议员在活动期间发起成立跨党派“共产主义受难者议员团”。议员团成员之一史密斯表示,成立该议员团的目的是让人们铭记共产主义治下包括中国所发生的恐怖灾难:在国内外,共产主义鼓励斗争、无神论、欺骗,施行谋杀、酷刑折磨……这些反人类的罪行不能被忘记。

据大纪元报道,史密斯议员称,他在国会的同事受邀去中国旅行,看到的都是所谓美好的画面。但“在(光鲜的)表面之下,(中共)毒打、屠杀、枪杀人民,强摘人体器官,你能想像得到吗?法轮功学员受迫害尤为严重。(中共)强摘器官牟利……所有这些罪行需要被曝光和铭记。”

他说,中共对信仰和异见人士的迫害一直没有停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基督教徒、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如果被捕,他们会遭受酷刑折磨”。

史密斯议员还提到,中共前国防部长迟浩田1996年访美时被问到六四天安门广场大屠杀时公然向美国民众撒谎。

迟在美国国防大学就质询回应称,他当时作为解放军总参谋长,“可以负责的、认真的回答朋友们。天安门广场上没有死一个人。”当时,史密斯议员邀请迟浩田参加国会的六四听证,但迟并没有出席。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中共派驻军队血腥清场天安门广场,很多学生遭到枪击,送医不治死亡。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多年来建立了一个超过1400人的政治和宗教犯人数据库,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今年10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

美国总统川普11月8日访华前,CECC向白宫致函,希望川普总统向中方提出人权律师江天勇、唐荆陵、高智晟和其它个案,呼吁川普努力敦促释放中国所有的政治犯(包括良心犯)。

史密斯议员表示,和苏共对人民的压制相比,中共“更胜一筹”,而苏联的共产政权铁幕当时看似坚固,但是广播电台的报导和信息的自由传播,让人民作出了自由的选择。

史密斯议员表示,“中国人应该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确实认为中国人应享有民主。 这不仅仅是美国人所推崇的的价值,也是普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