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恶性事件 凸显没有信仰的民族很危险

(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据希望之声报道:中国大陆连续发生家长揭露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被粗暴对待;更曝出红黄蓝幼儿园的幼童被喂药、扎针、猥亵甚至性侵的丑陋事件震惊各界,社会已经炸锅了。是甚么因素使得现今的中国社会能够发生这样令人法指的事呢?有观点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没有信仰的民族,心里没有忌讳,很危险。

大陆一大学讲师董先生认为,不管中国社会发生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关键都是信仰被破灭,心中无所忌讳;中国古老的传统说「报应」,现在的人不怕。

“最终还是回归到这个问题,所以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很危险的,关键还是这一点,我永远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信仰)祂对人们的约束比法律还管用,他是自发的;就是我自己我认为什么东西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是我心里自觉自愿的去遵守的。那些没有信仰,它就没有约束了,可以钻法律的漏洞,没抓到现行,我就可以干。”

作家、资深时事评论员盛雪女士指出,一直以来恶性事件不断的在中国社会发生,一次一次打破人们想像的底线,也一次次打破人们认为的人性底线。而在任何一个社会里,儿童、老人、弱者是受到保护的,特别是没有反抗能力,甚至对事务没有来的及有判断能力的幼小儿童,所以在几乎所有的民主国家,对于伤害幼儿的案件特别重视。

“这次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无疑是再一次洞穿了人们认为的人性的底线。这样的事件发生在中国,是一个专制暴政的独裁制度。中共的权力是不受任何的制衡、制约的,现在又用所有的垄断的手段,从经济、政治上等等,将整个社会人的生存方式完全垄断起来;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人的邪恶如果借助于权力,就可以得到最彻底的释放。所以红黄蓝幼儿园所发生的事情,基本上就是一个官、权、钱结合起来的一种肆虐。”

28号晚,北京朝阳警方通告称:「没发现有儿童被侵害」,「系家长编造」的结果。网上立刻再次炸锅。

董先生认为,当局不愿意让这些丑陋的东西发酵,肯定不可能揭露出来。

“这永远是不会进步的。你得承认;你不承认,你怎么解决,所以有些东西很无语。全国那么多幼儿园现在都出问题,重灾区嘛2个班,问题为什么只抓一个人呢?22岁的一个幼师,全部兜了兜底了,这都没法服众。现在不是某个群体的问题,是整个社会的问题,因为社会里这样的人太多了。”

盛雪女士指出,大陆已经发生过很多,如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对幼女、小学生的强奸案。这样的事情为什么无法禁止?就是中共权力的肆虐。

“同时又配以整个舆论对他们的保护。现在可以想像,凡是对官方不利的消息在国内肯定是立刻受到封锁;接下来,如果这些孩子的家长要走向法律,要控告,这个时候完全不可能独立的司法,它肯定会站在权力的一边。”

红黄蓝幼儿园的丑陋恶性事件曝光后,当局没有公布给幼儿打的是什么针,吃的是什么药品;纯真的孩子说「叔叔光溜溜」这么多的疑问,当局就只抓了一个22岁女教师、简单下的结论。董先生认为当局难以服众;家长们都很担心,他的孩子以后也要上幼儿园、也要上学校。

“当时爆料说的幼儿园猥亵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到现在已经是不了了之啦,最关键的是这一点,这点比打针吃药还要严重,现在不提了。很压抑的,一出门到处担心有坏人。孩子上幼儿园怕被老师虐待;上小学怕被同学欺负;上初中、高中、大学怕遇到校园欺凌,这还有什么安全感?因为现在外表的东西确实越来越好了,但是它丢失了很多东西。我哪怕就是可以贫穷一点,但是人性之间那种美好能看的到;哪怕你再富裕、生活品质再高、物质再优越,但是问题你人和人之间永远隔着一堵墙,那样的生活是很悲惨的。”

中共当局的调查结果宣称,涉事幼稚园78名教职员,包括8名男职员,工作期间都没有跟幼童单独接触;专家对涉事女童检查身体,也未见异常。大陆网民斥责当局侮辱民众的智商;原本还怀疑有性侵,现在终于相信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