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一家庭教会牧师被抄家

广东江门警方查抄了基督教家庭教会牧师李万华的家,没收了一批诗歌本等,并将他带到派出所讯问几个小时。警方还禁止他在家里聚会。李牧师表示,11月12日起他们不得不分散聚会。

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的江门丰乐教会牧师李万华,其家中的宗教书籍等用品上周四(11月9日)遭到当地派出所公安上门查抄,并警告他不得在非官方许可的场所从事宗教活动,否则后果自负。李万华本周一(11月1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现在他们只能分散聚会:

“搬到一个小餐厅(聚会),因为他们(警察)已经跟小区里面的人说,不准我们聚会。他们有人看着我,我们现在就没有在那里聚会了。我现在是取保候审,换一下聚会的地方会好一些”。

李万华对记者讲述被公安上门抄走宗教书籍时说,当天上午,其居住地派出所警察先是打电话约他面谈,后又出动两名警察和三名协警在未向他出示证件的情况下,入室搜查他家:

“他们强行要我把门打开。他们进来后,到家了搜查,拿(走)了一批书。他们也不说他们姓名是什么,也没向我出示证件。有诗歌本(被拿走)。一直到下午两点钟,他们才放我出来,说以后不准我在家里聚会了,再聚会他们就要抓我,取缔(教会)”。

李万华牧师表示,警察把他带到派出所约四个小时期间,特别专门询问他有无与海外组织联系:

“从上午十点半,差不多到下午快两点,三个多小时将近四个小时;又询问我跟海外有没有关系,有没有参加海外培训等”。

李万华曾与该教会另一位信徒阮浩南被以涉嫌“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于今年6月12日及14日,遭到鹤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13日获“取保候审一年”。当时警察扣留了丰乐教会12本圣经、48本赞美诗歌集,还有1000多份福音单张。

东莞一家庭教会李牧师对本台记者说,最近广东各地都有教会受到警方压力,但该教会尚未受到明显逼迫。他说:

“有些地方是这样。但是我们这边暂时还没什么动静,我们照常聚会”。

广东江门丰乐教会有数十名信徒,成员大部分是在江门、鹤山等地打工的民众,每周举行一次聚会。该教会曾多次被当地宗教部门官员要求加入三自教会,但被信徒拒绝。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李想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