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王怡牧师夫妇被传唤 湖北教会两母女被拘

成都家庭教会“秋雨之福”的牧师王怡和他的妻子蒋蓉,日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之名传唤数小时。该教会一信徒向本台表示,该教会内还有数人被当局约谈。此外,湖北咸宁“锡安之家”教会的领袖徐世珍及其女儿徐玉清也于近日被拘。

成都秋雨之福家庭教会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家庭教会。王怡牧师和他的妻子蒋蓉,9月26日下午被警察以“寻衅滋事”的名义传唤至派出所,至当晚7点左右回家。

一名秋雨之福的信徒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局是针对教会给王怡牧师套上口袋罪来施压,教会中另有几名信徒近期也都被当局约谈过:

“给他弄了一个口袋罪,就是寻衅滋事,因为王怡是一个真正的改革派,他们一直都是盯着的。有一些朋友都有被谈话,谈话就是施加压力,大概可能有五六个。”

上述信徒表示,平时周日聚会时当局也会派人来监视他们。不过即使遭到来自当局的压迫,他们不会恐惧,更不会因此屈服。

今年8月,王怡牧师也曾被成都市青羊区宗教事务局官员登门约谈30分钟。对方官员指王怡带领的秋雨之福教会未到有关部门登记,聚会场所也未注册,要求信徒立即停止聚会。不过王怡拒绝让步。

成都秋雨之福教会成立于2005年4月,由王怡、蒋蓉夫妇创办,原名“秋雨之福团契”。2008年9月3日,该教会不服成都市宗教局所做的行政决定以及行政复议决定,依法提出行政诉讼,成为中国以家庭教会名义起诉宗教局的第一案。

此外,湖北咸宁市咸安区锡安之家的教会领袖徐世珍以及女儿徐玉清近期遭到当局拘留。

一名当地信徒向本台表示:“22号晚上,宗教局的跟派出所的去她们家找她们,把她们带走了。”

据美国基督教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报道,徐世珍和女儿近一个月来经常带领教会在各个公共广场、公园内以唱歌跳舞、打快板、讲见证等方式传播福音,受到当地相关部门的干扰。今年9月13日,徐世珍母女以及几名信徒在嫦娥广场聚会时,其中三人被以“非法聚会”为由带去派出所传唤多个小时。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