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排查宗教信仰 派公职人员入住居民家

【本站讯】自去年12月开始,新疆政府就派遣公职人员入住维族人家中,与其“同吃、同住、同劳动”。时至今日,以“民族大团结”为由的入住活动仍在新疆地区进行着,并已成为当局控制宗教信仰的一种方式。

张女士是伊犁州一名基督徒,日前她对记者说,2018年4月14日早上8点左右,一位手拎被子的陌生女子敲开了她家的门,并提出晚上要入住她家,其态度坚决,张女士只好勉强答应。当日晚上,该女子带着另一陌生女子再次来到张女士家,并对她及其家人的信仰情况进行打探,随后要求登记张女士家的户口本及其丈夫的身份证信息,还让张女士的丈夫签字、按指印并拍照。

后得知,两人都是当地某小学的老师,是被政府派遣入住的。张女士表示,对政府派遣的公职人员,他们没有选择,只能接纳。

政府宣称这一行动是促进民主和谐,但当地居民却认为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甚至恐慌。

据悉,在新疆伊犁州,政府已在许多县城建立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政治学习中心”等学习班,各个地区均有数千名宗教人士遭到羁押。有基督徒担忧,他们的信仰情况一旦被政府登记造册,就随时有可能被送至学习班强制洗脑。

此外,据对华援助网报道,新疆阿勒泰地区中共哈巴河县县委办公室于4月6日也下发了红头文件,要求各级部门立即开展入住哈萨克人家庭,进行所谓两个全覆盖工作。从4月起,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分成两批,轮流入住哈萨克族家庭居住,每次15天。

新疆阿勒泰地区中共哈巴河县县委办公室于4月6日下发的红头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