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展整治韩国基督教在华教会的专项行动

大陆有消息称,中共中央统战部、公安局、国家宗教局制定了《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主要针对韩国基督教在中国境内建立的家庭教会,要求全国各级政府部门镇压、打击在华的韩国基督教组织,并定期报告查处进展情况。自今年四、五月份,此专项行动在中国大陆多地开始部署落实。

据《寒冬》了解,2018年4月初,沈阳市某区根据沈阳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宗教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沈阳市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要求辖区内各部门联合起来落实这项工作,从2月中旬到9月底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其中,所涉部门包括统战、政法、公安、教育、民政、工商、税务、宗教及维稳办等。

该项行动旨在坚决打击一批韩国基督教在华传教的重点团体和人员,其主要目的是阻断这些重要团体来华传教的渠道,打掉他们在中国建立的活动平台,阻止韩国基督教重点教会组织国内信徒赴其他地区或周边国家参加培训活动,查处韩国基督教利用互联网进行传教。

该内部文件还指出,中共将重点围绕韩国大地教会、青年使命团、Intercorp宣教会、新天地教会、耶稣青年会、耶稣教长老会、世界宣教会等宗教团体,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开展打击活动。

第一阶段是调查摸底阶段,时间为2月中旬至3月17日。目前,调查摸底表已随通知发至各乡村和街道干部手中,被统计的对象除上述提到的几个基督教团体外,还有“耶和华见证人”和“庇理亚教会”。统计的内容包括教会负责人姓名、身分证号和准确联系方式,以及聚会地点、信徒人数、是否与境外联系等。所有到韩国务工的中国公民也均在调查之列。统计信息被上报后,中共公安机关将立即对韩国在华基督教团体骨干及信徒进行严打。

第二阶段是依法打击阶段,时间从3月18日至7月31日。该文件强调,要以专案为引领,按照“成熟一个,打击一个”的原则,分波次开展依法打击工作。

据《寒冬》了解,近日中国东北地区一韩国基督教团体的几名同工陆续被抓捕。今年4月,江苏省无锡市、甘肃省民乐县也部署落实了《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5月初,安徽省临泉县、陕西省黄陵县召开了政府工作会议部署此行动方案。

来源:来自中国的直接报道
日期:2018年5月18日

图文来源:寒冬/叶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