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多处教堂被当局责令升国旗、唱国歌

【本站讯】2018年4月,江苏省淮安市宗教局下发文件对三自教堂实行统一管控,要求教堂门前一定要竖立国旗,聚会时一定要唱国歌。随后,当地多处教堂出现升国旗、唱国歌现象。

4月22日下午1点,淮安市三自教堂分点王营镇“徐梅教会”突然唱起了国歌,升起了中国国旗。据该教堂的信徒称:“现在上头规定,教堂必须升国旗、唱国歌。我们今天升国旗、唱国歌了,还在手机上发微信视频到其它教堂,让大家都知道。”

另一处三自教堂分点老张集镇“街东教会”的唱诗班负责人周某也向记者透露:“中央下达会议精神,教堂聚会前首先要升国旗、唱国歌,习近平现在很重视这个。”并表示其所在教会国庆节、圣诞节也要升国旗。

另悉,三自教堂分点棉花镇“花庄教会”在聚会前也开始唱国歌了。

当局强行要求基督教堂升国旗、唱国歌令很多信徒感到无奈。有信徒感慨说:“教堂里升国旗、唱国歌,就如当年的尼布甲尼撒王强行叫人拜他的金像和金牛犊,但以理的三个朋友不拜他的金像就被扔进火坑。”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中国政府强拆了近2000架十字架后,当局的标志——国旗也随之陆续在中国基督教堂被强制性地升起。如今,这一现象仍在持续蔓延。有评论称,教堂挂国旗是当局基督教中国化政策的深入,是要让宗教“姓党”的重要步骤。

江苏省淮安市老张集镇中心教堂前升起了国旗
淮安市三自教堂分点王营镇“徐梅教会”升起了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