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全面展开摸排工作 数百名信徒情况被掌握

【本站讯】2018年3月6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政府召开了整治宗教信仰专题大会,规定自会议召开日起至5月13日,对管辖区所有信徒展开摸排工作,并设立举报制度。截至5月13日,当局已经查出并掌握了几百名信徒的情况。

据知情人透露,会议上,当局把所有家庭聚会定性为非法聚会,要求一律取缔。3月6日至5月13日为举报排查时限,在这期间,当局要对所有信徒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非法聚会一律逮捕、取缔。并设立举报制度,若发现有知情不报者必追究责任。对已经掌握的信徒先劝其退教,不愿退教的信徒必须到政府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到政府指定的教堂聚会。三自教堂信徒聚会,须在统战部门或宗教管理部门的领导监督下进行。

据悉,会后,该县各基层多次召开秘密会议,公安干警亲自参与,对信神的人逐个排查,在农村实行逐户上门排查,在城镇里则逐个社区排查。甚至连留守儿童也要排查,不准其信神,该县现已排查并掌握了几百个信徒的情况。

目前,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标语。例如,“严禁在社会公共场所进行传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共产党员不得参加宗教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不参加宗教活动”等。

当地一名信徒感叹道:“以往从没看见这么大的阵势,这满大街都是抵制宗教信仰的标语,可见,中共对宗教的迫害正在升级且日益公开化,看来宗教界的寒冬已经来临了。”

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
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一)
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
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二)
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
罗山县城里大街小巷、各单位门口都挂满了抵制宗教自由的横幅(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