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千人守护十字架 多人遭警察殴打致重伤

拆车吊臂于8月14日凌晨靠近救恩堂十架一刻。(网络图片)
拆车吊臂于8月14日凌晨靠近救恩堂十架一刻。(网络图片)

【本站讯】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在浙江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拆除教堂十字架运动,基督徒为守护十字架惨遭迫害的流血事件时有发生。2014年7月21日凌晨,温州平阳县政府出动警察、消防、城管及政府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数百人突袭水头镇教堂救恩堂,强拆十字架,并与守护教堂的1000多名基督徒发生冲突,多名基督徒被殴打致伤。

据了解,7月21日凌晨,中共政府出动全副武装的温州特警及水头派出所警察、消防、城管和政府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约600多人手持电棍、警用橡胶棒,突袭了平阳县水头镇救恩堂,要强拆十字架。当日,一千多名基督徒自发将整个救恩堂坚守起来,拦阻政府强拆,并质问中共警察为什么要拆十字架。警察见状毫不理睬,挥舞电棍、橡胶棒朝手无寸铁的基督徒大打出手,多名基督徒被暴打致伤。

有信徒称,当时有十几个基督徒被打倒在血泊中,到处都是血淋淋的,场面惨不忍睹,众信徒都大声喊叫“打死人、打死人”。还有信徒高呼“反对暴力”,以示对当局残暴行径的抗议。

青年基督徒许正义(化名,男,时年30岁,浙江省温州市人)是教堂的守护者之一,发生冲突时,他惨遭中共特警橡胶棒的袭击,鼻梁骨被打碎,导致其左眼球凹陷,当时大量失血,四肢无力,伤势严重,后其家人随即将其转送到温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据他本人透露,当时,当地政府向院方施压不让医院接收他就医,其家人通过找关系,他才住进了医院。因其伤势严重流血过多,家人要求医生输血却遭到院方拒绝。几经周折,许正义先后一个多月花去医疗费十几万元。

当时,北京维权律师张凯来到温州帮助许正义维权,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却被政府控制。随后,村干部到许正义家责令其撤诉,并说:“你找别的律师起诉可以,就是不能找张凯律师。”据悉,人权律师张凯后因温州教案被抓后一直被限制自由。

救恩堂十架于2014年8月14日清晨约六时半终被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