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拦阻美联社记者来华采访内部文件曝光(图)

今年以来,河南省又一次全面展开针对宗教信仰的打击镇压,当地大量十字架被拆,教堂被封,《寒冬》对此已进行多次报道。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恶行被曝光,尤其是被外媒公之于众后,中共政府遭到国际的谴责。

近日,《寒冬》在《河南省巩义市强拆十字架内部文件曝光》一文中,报道了中共为防止迫害宗教信仰事件外泄的各种措施。据悉,近期美联社记者计划前往河南省,欲就宗教信仰问题进行采访。中共当局得知消息后,立即召开会议,商议对策,严防迫害宗教信仰之信息外泄。

日前,《寒冬》收到一份中共河南政府的内部文件,文件内容是关于如何应对美联社记者来华采访宗教信仰的问题。据悉,河南省巩义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商议对策,计划采取包括“说服劝回”“严密监视”“掌握目标人员行踪”“不得私自接受采访”等种种措施,严防迫害宗教信仰的信息外泄。

2018年6月4日,巩义市政府下发了《专项行动简报》。该简报称,6月3日下午,河南省巩义市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安排应对美联社记者到河南采访宗教问题的工作。该市市委宣传部、市外侨办对如何妥善应对采访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明确了应对采访工作的注意事项。

会议还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明确职责,制定预案,依照中国法律规定做好美联社记者采访的说服劝回工作;密切配合、互通信息,重点关注宾馆、车站、路口等区域,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加强镇村干部力量、做好教堂值守工作,对外来人员仔细核实身分,掌握目标人员行踪;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不得私自接受采访,确保该市宗教形式和谐稳定。

附文件:

图:2018年6月4日,巩义市政府下发一份“专项行动简报”,关于如何应对美联社记者到华采访一事

 

图:2018年6月4日,巩义市政府下发一份“专项行动简报”,关于如何应对美联社记者到华采访一事

 

图文来源:寒冬/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