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的中国难民回国即被抓捕

据人权无国界报道,来自中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成员杨诗华在2018年5月23日从韩国返回中国时被捕,被抓罪名是加入邪教。(中国政府把“邪教”一词英译为“邪教”,但其实“邪教”的意思是遵循“非正统教义”的派别,而中共政府把所有其不认可的宗教团体都列入了邪教名单。)杨诗华至今仍下落不明。

2018年初,杨为躲避国内日益严重的迫害逃亡韩国。杨身患重病,2018年5月,杨因韩国医疗费昂贵而回国治疗,但她刚在北京落地就立刻被扣押。杨的丈夫当时在机场接机,也被扣押,后来被释放。警察还去了杨诗华家里,搜走了家中的手提电脑,平板电脑与手机。

杨诗华原本以为自己可以顺利通过海关,而且认为她在韩国行事低调,中共政府应该不会知道她是全能神教会的成员。然而,不幸的是,她想错了。

此事件证实了中共政府在密切关注被禁团体的海外成员。有一些被禁团体的成员在国内并未被政府发现其身分,但在海外却被发现,一旦他们返回中国就会面临抓捕。

来源:人权无国界

文章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