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70余名全能神教会成员被抓

5月份的短短20多天内,仅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等几个主要城市,就有70多名全能神教会(中国一新兴基督教团体)成员被当局抓捕、抄家,其中部分基督徒被抓至今仍杳无音讯,一百余万元教会钱财被掳,二百多名基督徒失去了聚会场所。

南京市有30余人被抓捕,其中多人被当局监视长达六个月,另有许多基督徒为躲避抓捕被迫逃亡。5月15日,中共警察对一老年基督徒强行抄家,并试图抓捕他,老人情急之下从四楼跳了下去。

3名基督徒被抓捕可能遭受酷刑

4月30日上午10时许,扬州市某当地派出所十几个便衣警察突然闯入陈诚(化名,女)家,将陈诚连同在此聚会的邱敬业(化名,女)、金生勤(化名,女)抓捕,并大肆抄家,陈诚家被翻得一片狼藉。警察将搜出的所有信神书籍、打印的信神资料,及至少10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2万余元人民币)、4台平板电脑、8个移动硬盘、1台打印机、3部手机、 8万元人民币现金(其中4万元是教会钱财)等物品全部掠走。陈诚被带至派出所,邱敬业、金生勤被押至扬州市一宾馆秘密审讯。

目前,陈诚等3人均未被释放,具体情况不明。她们很有可能遭受严重的酷刑。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共政府在全国各地都设有许多秘密审讯基地,就是其实施酷刑的场所。之前被抓捕过的基督徒表示,他们教会的成员曾被带到宾馆、养老院或废弃的厂房等秘密审讯室,遭到各种酷刑,如吊挂、电击、手指甲插竹签、水刑等。

中共一贯利用亲情威胁、利诱基督徒交代教会信息。因此,在金生勤被抓几天后,当地公安局派警察到她老家给其女儿录制视频。

两名女基督徒惊险逃脱被迫躲藏

4月29日凌晨,天还没亮,姚颖和杨仲两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有事离开了陈诚家,也因此侥幸躲过抓捕。

5月1日下午3点多,杨仲、姚颖得知陈诚等人被抓后,便离家逃亡。她们连上公共厕所都害怕,努力避免被电子摄像头拍到。目前,二人在一处隐蔽的房子里躲避,根本不能外出,并且说话、行动都要分外小心。此外,两名女士都忍受着不同的疾病,但是她们不敢去看医生。

“我透过窗户看到有两条狗在马路边嬉戏,特别羡慕。”杨仲感慨地说,“小狗尚能在马路上跑,我们为躲避中共的抓捕连出门的权利都没有,还不如一条小狗,在中国根本没有信神之人的容身之处!”

为了准备此次抓捕,从今年4月份起,江苏各地政府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煽动民众仇视全能神教会,例如,悬赏500到5000元不等举报全能神教会成员。

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正在全国各个省市进行。2018年6月26日至28日,中共在辽宁省发起“雷霆行动”,已有500余名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被抓捕

目前,二人仍面临随时被抓捕的危险。

新闻来源:寒冬/杨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