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00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

2018年6月26日至28日,辽宁省全面展开了“雷霆行动”,致使新兴基督教团体——全能神教会大量成员被抓捕。仅三天时间该省已有500多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到抓捕,造成数千名基督徒被迫流离失所。目前,被抓捕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6月26日,辽宁省公安厅调集警力,通过蹲守、盯梢、跟踪等手段抓捕基督徒。此外,警察还以修水管、送快递等名义强行入室抓捕基督徒。

其中,大连市和盘锦市有近300人被抓捕,丹东市47人,朝阳市39人,本溪市36人、锦州市23人、沈阳市19人、阜新市14人,抚顺市9人,葫芦岛市8人,营口市5人,铁岭市2人,鞍山市1人。这些基督徒被抄家,大量信神书籍、教会以及个人财物被警方查抄、掳走。

据中共政府内部人员透露,此次专项行动堪称绝密。在抓捕行动前,中共为防止消息泄露,对参与行动的警察一律封锁抓捕对象信息,在行动期间还特地将警察调往异地,并令他们签定保密协议。 6月26日行动开始前的最后十分钟,当局才公布抓捕名单,通过微信工作群紧急通知,严令所有警察昼夜不停实施抓捕。

另据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早在今年2月至3月,中共政府就多次下密函文件指令要分阶段、全方位地整治抓捕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甚至倾全国之力,勒令各地警察、民政局、扫黄打非办公室、居委会对全能教会基督徒展开地毯式搜索,并发动乡村干部、退休职工、清洁工、楼长等参与搜索行动。中共计划将所有信全能神有案底的人、出名的人以及已经逃亡海外、申请庇护的基督徒的家人等全部登记在册,于6月26日进行统一大抓捕。

在中国,全能神教会是受中共迫害最为严重的家庭教会。该教会的建立与迅速发展一直让中共感到恐慌,中共高层多次下达密令要取缔全能神教会。

全能神教会称,仅2011至2013年,该教会被抓捕的基督徒人数高达38万。 2014年又有大量基督徒被抓捕。 2018年1月以来,中共政府又一次在全国范围展开针对全能神教会的专项整治行动。 5月,江苏省和重庆市全能神教会成员同时遭到大规模的抓捕镇压,至少有120人被抓捕。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