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一些家庭教会继续受到当局打压

中国各地一些家庭教会继续受到当局打压
广州圣经归正教会遭警搜查

华盛顿 — 据设在美国的基督教人权团体“对华援助协会”及网上消息,中国一些地方当局近期加紧对家庭或非官方认可教会的限制、骚扰,甚至查封。

消息称,在广州的圣经归正教会近日再受冲击。教会7月15日礼拜天聚会时,遭到警察、宗教局、食品药品监督及文化执法大队的近40人冲入会场干扰。包括牧师在内的6、7人被带走盘问,聚会者身份证信息被登记,教会学校和食堂被查封。番禺区宗教局还向黄小宁牧师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聚会活动。

此外,广州的多名律师接到司法局通知,要求不得代理基督教维权案件。

在江西新余市分宜县等地,许多家庭教会面临被强拆十字架。据悉,这些教会从7月初开始,接到地方官员通知要求自行拆除十字架,把习近平画像挂在教堂内,遭到教会的拒绝。但仍有一些教堂的十字架被强行拆除。

在北京,较有规模的锡安教会今年受到的骚扰不断。锡安教会亦庄堂近期遭逼迁,多名男子将聚会场所的大门锁住,不准信徒进入。此前,教会今年4月因不愿在礼拜堂被强装监控摄像头,教友遇到各种骚扰和威胁,被通知主堂址不获续租,教会多年合法经营的书店和咖啡厅也被强行注销牌照。

同时,北京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7月4日下达“基督教聚会点调查通知”,要求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对基督教领域展开“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摸底调查”。

此外,河南及河北的一些家庭教会近期也不断受到地方当局的骚扰,包括以聚会点“未经上级宗教部门备案”,属非法举行活动为由,处以罚款,或被要求加入官方教会。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