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多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

山东省多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
Shandong in China / TUBS / CC BY-SA 3.0

山东省全面展开针对全能神教会的全国性的“雷霆行动”。自今年5月份以来,中共政府在全国各地展开镇压全能神教会的“雷霆行动”。此前《寒冬》已报道了重庆市、江苏省、辽宁省的大抓捕情况,目前至少已造成700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近期,山东省各地也陆续传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的消息。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个人被捕情况:

因送全能神教会资料被警察抓捕、殴打

6月4日晚,山东省一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璐(化名)去一基督徒夫妇家送全能神教会资料。王璐刚进门,便被埋伏在屋内的一便衣男警摁倒在地。十分钟后,另一警察赶来将王璐押至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警察多次审问无果,便押着王璐返回其家中搜查。警察将王璐家搜得一片狼藉。因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派出所所长一把抓住王璐的头发,朝她的右脸狠扇三个耳光。王璐的脸被打肿,灼伤似的痛。

回到派出所,警察连夜审讯王璐。警察气急败坏地扇王璐耳光并威胁她。当晚审讯至凌晨3点,无果。

后王璐被警察押往看守所,因查出心脏病,看守所怕担责任不收。警察竟给王璐女儿打电话借机讹诈钱财,王璐最终于6月6日被取保候审。

在王璐之前被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夫妇至今仍杳无音讯。

据悉,王璐的女儿家也于6月5日晚被查抄。一些全能神教会书籍、两台MP5播放器和现金等物被警察掳走,至今未归还。

现警方仍严密监控王璐,不时打电话确认其行踪。抓捕事件后,原本一直支持王璐信神的亲友也开始反对其信神,王璐心中痛苦。

心脏病发仍遭警方无视

5月21日上午10时许,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6名警察将正在聚会的4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抓捕。警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强行搜身、照相并进行野蛮查抄,屋里被翻得一片狼藉。后警方将全能神教会书籍、现金等物没收,并将4人强行押至派出所。

一小时后,另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去小卖店买东西,也遭到抓捕。

在派出所里,警察将5人分开审讯。基督徒张洁因患有心脏病,被拖上老虎凳后浑身剧烈颤抖、嘴唇发黑,从下午到晚上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审讯至凌晨,一警察踢张洁两脚,嘴里咒骂:“要死出去死,别死在这里!”

被关押一个多月后,张洁等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释放。但是警察一再警告他们不许再聚会,不许外出,要随叫随到。

基督徒在饭店被捕

6月15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某派出所6名警察将在外吃饭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志刚(化名)抓捕,并将其押回家中。警察进行野蛮查抄,将被子、衣物扔了一地。随后,警方将王志刚押至菏泽市看守所羁押至今。

针对全能神教会的“雷霆行动”仍然在山东省菏泽市、日照市、淄博市、潍坊市等地进行。 《寒冬》将持续关注在山东和全国范围内的此次大抓捕事件的动态。

新闻来源:寒冬/万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