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对外国宗教团体的打击力度

机密文件揭露中共政府计划在山西省打压韩国基督教传教团体

《寒冬》收到的一份机密文件揭露中共政府为加大限制、打压外国在华基督教团体的力度,高度注重宣传工作。文件称:“要在信教群众和高校学生中做好宣传,开展舆论揭批工作,根据斗争需要,视情况与韩方交涉等,要求民政、工商、税务、宗教以及党委防范办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打击效果。”

自今年四月以来,中国各地加大对韩国传教团体的审查和干预。自《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以来,镇压行动愈演愈烈。该文件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公安局和国家宗教事务局编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在华韩国基督教组织的调查和起诉力度。

结果,许多韩国传教团体被驱逐,他们来华的签证被拒,许多韩国教会被迫关闭。五月,《寒冬》报道了中共在中国各地展开坚决打压韩国主要基督教传教团体和传教士的运动。这项运动主要是为了切断这些传教团体来华传道的渠道,打掉他们在中国建立的活动平台,阻止主要的韩国基督教传教团体组织中国信徒在邻国或中国其他地区进行培训。

机密文件揭秘中共此次专项行动代号为“1116”。中共将其分为三个阶段,计划专项迫害行动延续到9月上旬。行动将分阶段、有秩序地进行,重点打击“大地教会”“青年使命团”“耶稣教长老会总会世界宣教会”“纯福音教会”以及其他外国宗教团体。

此项运动的目标也是为了打压在网络上传福音的韩国基督教传教团体和在中国境内的传教士。今年5月,在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传福音的一对年轻的韩国夫妇在家中被当地警察抓捕。警察没收了他们几箱的圣经书籍和信徒的奉献款。这对夫妇被羁押在汤池拘留所10天,然后遭到强制驱逐。在他们被抓捕前,便衣警察曾监视、跟踪他们三天三夜。

2014年12月,中共宗教局高官王作安就曾强调,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中国进行渗透。有专家认为,中共政府早就对基督教在中国的迅猛发展深感不安,并以“抵制海外势力渗透”的名义限制、镇压宗教。中国境内的外国传教团体和人员正面临更加恶劣的形势。

附图:

中国加强对外国宗教团体的打击力度中国加强对外国宗教团体的打击力度

 

 

 

 

 

 

 

 

 

 

 

 

 

 

 

 

 

 

 

 

 

 

 

 

 

 

 

 

 

 

 

 

新闻来源:寒冬/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