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教会遭冲击 广州牧师被罚单

重庆教会遭冲击 广州牧师被罚单
重庆基督徒整理被警方查抄的“爱筵”家庭教会(教徒提供)

重庆爱筵家庭教会7月30日遭到警方冲击,教会内的物品均被搜走。同一天,广州圣经归正教会的牧师黄小宁也接到了番禺区宗教局送达的五万元处罚决定书。
中国再有家庭教会遭到警方冲击。重庆爱筵教会7月30日被警方破门而入,教会内大量书籍以及桌椅板凳、奉献箱都被拿走了,几名教会基督徒也被警方带走。

重庆教会遭冲击 广州牧师被罚单
广州黄小宁牧师收到了番禺区宗教局的处罚决定书(信徒独家提供)

一名了解情况的基督徒7月31日向本台表示,重庆爱筵教会的两个堂点都已被取缔:
“在我们教会有那边的弟兄姊妹,所以我从我们教会的群里面知道那边的信息,他们这间教会在重庆有两个堂点,都被非法取缔了。从这个月的24号,他们就受到政府的骚扰。”
在爱筵教会遭到冲击的同一天,广州圣经归正教会的牧师黄小宁接到了番禺区宗教局送达的处罚决定书,对教会处罚五万元人民币,并认定属非法宗教活动。
自今年6月起,广州圣经归正教会就已多次遭到当局打压,期间发生过敬拜被中断,信徒被带去宗教局问话的事件。教会也接到番禺区宗教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并在今年7月16日举行了听证会。
黄小宁牧师3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会继续依法维权,并广传福音:
“昨天刚刚给我们送达上次7月16号听证会的结果,处罚五万块钱,说我是非法宗教活动,非临时聚会场地,根据他那个宗教管理条例。我们一定要依法维权,同时我作为基督教会的牧师,当然我们也透过维权的活动我们要完成教会的历史使命,将福音广传。”
今年2月1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不少家庭教会因不愿接受官方管理而不断遭到冲击。有基督徒表示,官方的理念与他们的信仰之间存在矛盾。
7月3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上提出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认为“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郭度)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