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教会联合声明(2018年8月1日最终更正版)

自进入 2018 年 2 月以来,中国家庭教会面临着新的环境,北京、上海、四川、广东、河南等地遇到来自各方面不同的压力,聚会场所被无端干扰,信徒的正常信仰生活被侵犯和拦阻,严重伤害了信教群众的情感和爱国热情,造成社会矛盾,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我们不仅需要在这个时代作出美好的见证,更需要竭力在神的面前持守真道,作上帝无愧的工人和忠心有见识的仆人。同时我们也呼吁政府尊重家庭教会的历史和现状,尊重宗教工作的方法及规律,尊重信教公民的基本信仰自由及权利。

一、我们声明,我们的信仰是受宪法保护的

根据宪法三十三条第三款: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根据宪法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2016 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提出,信教群众不是党和群众的对立面,更不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阻力和障碍,信教群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力量、依靠力量。如果认为广大信教群众是异己力量,是统治和管理的对象,是防范和打击的对象,就会犯根本性和方向性的错误。并且要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

二、我们声明,我们的信仰是合乎圣经、合乎基督教传统的

我们在基督里持守圣经、尊重基督教会历史传统及《使徒信经》,基督里的众教会虽然不同,却是同一个身体,同有一位圣灵。在面对患难的时候,我们互相扶持,并肩站立,共渡时艰。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做肢体。”【林前 12:12,26】

三、我们声明,我们将为了信仰坚持到底

中国家庭教会一贯秉持圣经的原则,积极参与社会的建造,在社会中做光做盐,即便在逼迫中仍然不断为国家祷告。我们希望透过对话,在新时期的政教关系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中国家庭教会的前辈们为了信仰向神献上了馨香的燔祭,如今虽然在新的环境下,但是教会的立场从未改变,我们也愿意为基督信仰付上任何的代价!

北京众家庭教会经过为国家、民族、教会迫切祷告,共同决定发此声明。

至 2018 年 7 月 31 日签名的教会:

北京成就教会

北京圣山教会

北京安华教会

北京载道教会

北京锡安教会

北京香泉教会

北京万民教会

北京中央教会

北京燕灵教会

北京以诺教会

北京新树教会

北京合家教会

北京恩在教会

北京国门教会

北京晨星教会

北京得胜教会

北京忠道教会

北京上行教会

北京圣恩教会

北京虹民教会

北京葡萄园教会

北京西罗亚教会

北京棕榈树教会

北京圣血爱教会

北京爱之舟教会

北京伯利恒教会

北京好收成教会

北京爱加倍教会

北京芥菜种教会

北京香柏树教会

北京果树林教会

北京橄榄树教会

北京和睦家教会

北京锡安山教会

北京生命河教会

北京加利利福音教会

北京大地颂歌教会

北京昌平百合教会

北京明光锡安教会

北京沙漠江河教会

北京顺义活水教会

北京雅歌福音教会

北京华夏基督教会

中华盲人福音教会

北京民工复兴教会

北京圣山恩霖教会

北京永乐之家教会

北京城市复兴荣耀教会

(2018年8月1日最终更正版)

新闻来源: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