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大规模抓捕全能神教会成员

重庆警方大规模抓捕全能神教会成员
网络图片

自4月份以来,重庆市有100多名全能神教会的成员被抓捕,其中40人音讯全无,已知7人受酷刑。
据政府内部人员透露,早在2018年初,重庆市公安局就下令在各地安排人员摸排调查全能神教会(中国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聚会点。当局发动群众监视举报全能神教会成员,举报一个人奖励100元人民币,抓到3个人交给社区,抓到4个人或以上交给街道办事处(中国地方行政机构)。警方还雇用社会闲散人员负责监视各聚会点,每人每天100元工资。
目前至少已有109名全能神教会成员被抓捕,其中40人音讯全无,7人受酷刑,20人被抄家。大多数人已经被羁押超过40天,有些已经被羁押三个多月。
该政府内部人员说:“政府这次要坚决打击全能神教会,不许教会存在!”在此次大规模抓捕前,警方监控了至少36处全能神教会的聚会点。多名教会成员表示,被捕前都曾被不明身份的人跟踪、监视,审讯时警方透露至少已跟踪盯梢他们2个月。
中共此次抓捕行动范围广,迫害程度重。据数名目击者描述,警方抄家时极其野蛮,数个聚会点、基督徒家均被搜翻得无处落脚,被政府强行没收的教会及个人财产目前仍没有确切数据。
一政府内部人员透露:今年是大整顿,凡是信全能神被抓的,拿钱是赎不出来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有5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秘密关押在某养老院,因拒不交代教会情况遭到酷刑,而且警方禁止他们吃饭,还有基督徒被强迫坐在老虎凳(一种刑具)上,戴重刑脚镣、手铐连夜受审。
5月份以来,当局在河南、江苏、山东和辽宁等省展开针对全能神教会的抓捕行动,被抓捕人数仍在不断攀升。数百人仍被监禁,许多被监禁成员的家人都不知道他们的下落。
新闻来源:寒冬/吴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