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9名宗教负责人遭中共约谈 其中16人被撤职

河南39名宗教负责人遭中共约谈 其中16人被撤职
文件(网络图片)

河南多名官方教堂负责人因执行中央政策不力被政府撤职。
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中国各省市再次实施“文革式”宗教管理政策。《寒冬》收到河南省宗教局下发的内部机密文件。该文件列出了今年2月至5月河南省1名阿訇、1名寺院住持,14名政府管控的基督新教三自教堂的神职人员被撤职或约谈的原因及具体情况。
其中,新乡市封丘县两座三自基督教堂的负责人殷志强和王士森被劝退,原因是未认真执行禁止未成年人进教堂的规定,还散发被禁宗教出版物。
濮阳市台前县苗井久,三门峡市灵宝市赵敏霞、黄保安,因教堂内有未成年人培训资料等被约谈。此三人均为当地中国基督教两会(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的负责人。
该文件中,神职人员被撤职的原因还有:不配合当局打击宗教的专项行动,落实教堂整改任务(拆除十字架等)行动迟缓,组织宗教乐队外出演出等。
2012年10月,安徽省朝阳市一三自教堂的牧师蒲万明及其妻子也以类似方式被撤职,该事件曾被多家国际媒体报道。
以往,由政府管控的教堂相对比较安全,但是自习近平上台后,加大力度镇压宗教的行动使情况有所变化。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政府统治下,甚至官方教堂也将与地下教会一样,遭受当局迫害和打击。
新闻来源:寒冬/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