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遭强拆 负责人和60名信徒被抓

教堂遭强拆 负责人和60名信徒被抓
建筑废墟(网络图片)

河南省许多政府管控的教堂近年被拆毁,双庙村的三自教堂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政府对宗教的打压甚至波及国家批准的三自教堂。 2017年5月2日,河南省商丘市双庙村一正在修建的政府管控的三自教堂被当地警方以没有办证为由强行拆毁。 8名负责人被判刑、罚款。
据知情人透露,5月2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和宁陵县公安局、逻岗镇派出所联合出动20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开着7辆大巴车和十多辆警车赶至双庙村。警察封锁了所有通往该村的道路,禁止任何人出入。
几十名武装警察闯入教堂,将教堂7名负责人强行带走。见状,一些信徒试图与警察理论,但遭暴打。
一名70多岁的老信徒上前拦阻,问警察为什么抓人、打人。 3名警察围住该信徒,拧着她的胳膊往背后拽,将她推倒在地。挣扎中,老人的胳膊被磨掉一层皮。警察却视而不见,连推带拉强行将老信徒押上警车。
其余60多名信徒都被押送宁陵县公安局和逻岗镇派出所关押;几名负责人被押至商丘平台看守所或宁陵县看守所关押。
警察将教堂负责人及信徒全部抓走后,负责拆除的人员很快就用两台大型挖掘机将还未正式完工的教堂强行拆除了。
据知情人透露,教堂的8名负责人被控“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且每人被罚款4万多元人民币(约6,000美金)。另外,8人还被要求各交1万元律师费。他们分别被判刑6至10个月不等。
政府将“邪教”列为异端加以禁止,并定期更新邪教组织名单。加入邪教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三自教堂本为政府批准,不应该被列为异端,但是随着中共对宗教信仰自由打压的升级,当局常用反对邪教的法律来迫害基督徒,而这些基督徒事实上并不属于被禁的宗教团体。
新闻来源:寒冬/王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