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党员因信神被警方抓捕 多名信徒遭牵连

三名党员因信神被警方抓捕 多名信徒遭牵连
网络图片

【本站讯】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某村书记杨修、村长梁志欣、会计李永信3人均是中共党员。他们被人举报信神,遭到中共当局抓捕。
2018年5月24日下午,镇政府通知杨修、梁志新、李永信去参加换届选举大会。3人刚一进屋,就被科尔沁区公安分局10名警察抓捕,手机也被没收。随后,3人被分开审问。警察盘问李永信:“你们村有没有信神的?”李拒答。警察呵斥道:“你们信神是违法的。”
下午5点多,该村妇联主任尚金玉也因信神被抓捕。审讯时,警察问她:“你就说吧!你们村有多少信教的?信教的带领是谁?”尚金玉没有回答。
据知情人透露,当晚7点多,警察驱车押着杨修等4人到村里搜家。他们在尚金玉家搜出一个红十字架,其他警察在李永信家搜出一本圣经,并将其妻抓捕。之后,警察又闯入基督徒郑义家非法搜查,把笔记本和信神资料没收后,将郑义夫妇戴上手铐押上警车。随后,7人被警方押回科区公安局后分开审讯。
次日,杨、梁、尚3人被押送到通辽东拘留所,李夫妇和郑夫妇被押送科区公安分局看守所羁押。
6月5日中午,科尔沁区公安分局及国保大队10名警察拿着杨修所在村20多名信徒的名单,挨家传唤。他们在村委会审讯信徒们,并拿出多张照片让信徒指认带领。审讯无果,警察对信徒们威胁恐吓了一番,才让他们回家。
据知情人称,杨修被拘留7天,于5月31日获释,同时被撤销书记职务,党内记过处分,终身被剥夺选举权;梁志新和尚金玉获释后,均被停职;李永信夫妻于6月28日被取保候审,李被停职,其它情况不详。警方查出郑义夫妇是教会带领,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将他们逮捕,至今二人仍被关押在看守所里。
中共一内部人士称,中共是无神论政党,历来禁止党员信教。一旦查出谁信神,就会被开除撤职,或者被抓判重刑、子孙后代都要受到牵连。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