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当局组织抓捕基督徒

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安徽省宿州市当局三月对该市基督徒展开抓捕行动。

安徽省當局組織抓捕基督徒
宿州市 (WYF0710CC BY-SA 3.0

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2018年3月23日,中共在安徽省宿州地区针对基督教家庭教会展开行动,多名信徒遭到抓捕。其中有一名呼喊派信徒被抓,呼喊派属于新教教会,因为实行大声呼喊主而命名。中共政府认定许多团体都属于呼喊派,有被西方称为召会或恢复流的基督教会,还有不属于召会的小群会。

目击者称,3月23日下午,呼喊派信徒张军(化名)刚接孙子放学回家,约20名警察突然闯入张军家中抓捕他。张军当场质问警察为什么抓他,警察回答说有人举报他是信神的。虽然张军表示抗议,警察还是将张军强行押至当地拘留所。

当天傍晚,警察又到张军家抄家,他们从废弃的羊圈和旧洗衣机里搜出了两箱信神书籍及一万多张传福音的资料等。

次日,张军的妻子赶到拘留所给他送被子。警察只答应转交被子,不让张军夫妇见面。

目击者称,张军被抓前几天有不明身分者跟踪监视他。 3月21日傍晚,张军与妻子散步时,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里下来一人,很快此人又上车,问坐在车内的另一个人:“是他不?”车里的人说:“就是他。”

3月22日,张军在本村商店门口和几个邻居说话时被一陌生人拍照。张军质问为什么要给他们拍照,对方搪塞了过去。该陌生人还将拍照的手机给同伴看,并问“是否是他”,随后便离开。

公安局一内部人员透露,张军是在这次有组织的行动中被捕的。 “仅3月23日这一天就抓了很多信徒,审讯都找不到地方了。”消息人士说。

据了解,张军被抓一周后,其家人为他聘请了一律师,但警察以“这个案子正在调查审理中”为由拒绝律师与张军见面。目前,张军仍未被释放,其他被抓信徒情况不详。

新闻来源:寒冬/杨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