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会唱红歌 当局酱缸基督教

浙江教会唱红歌 当局酱缸基督教
中国的基督教徒不断被同化(信徒独家提供)

浙江乐清日前有教会举行音乐会,并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多首红歌。有当地信徒表示,中共当局在以唱红歌、挂国旗等各种方式,不断同化他们。

中国的基督教一直受到当局的管控,近年来更是强调要“跟党走”。

浙江一名信徒8月13日向本台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乐清市一教会举行音乐会,唱了多首红歌:

“他没有强制要求(唱红歌),但是活动的时候可能这些教会领导、负责人,他们讨好官员会唱一些红歌。这次在乐清音乐会,他们就唱了红歌。好几首,《妈妈教我一支歌》这样的红歌,就是这个星期天,昨天。”

今年7月31日,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上提出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认为“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浙江是最早开始实施在基督教堂悬挂国旗的地区,上述信徒向本台表示,现在他们当地的教会几乎全都已经挂上了国旗,他认为当局是在不断同化他们:

“国旗基本上都挂上了,就是每个教会外面现在一根竖起来的国旗,现在基本上都已经挂上了。现在也是两极吧,有一些人很反对,有一些人觉得没有什么,其实就是慢慢被同化。你退一步又一步,退一步又一步。”

这名信徒说,最让他觉得担忧的情况是当局禁止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参加礼拜活动,并且会派出政府人员参与礼拜以监控基督教会是否出现违规行为。

广东的一名教会牧师8月13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悬挂国旗对一些教会来说是迫不得已的妥协,而他本人无法接受这种行为,因为这是强迫基督徒接受共产党的理念:

“这是我们坚决不能够接受的。前不久我到温州去了一趟,三自教会、家庭教会我都去过,参加了三自教堂的一个聚会,我也跟他们牧师谈到了这个事,他们说没办法,如果不挂,那有可能他们会派武警把你的教堂炸掉的。他们也是感到无奈。”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洪伟)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